葡超俄超金靴护法伊朗换帅开门红:还未到最佳状态

王晓瑞10-09 10: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0月8日,凭借俄超金靴阿兹蒙的大力远射,以及葡超金靴塔雷米的点球破门,伊朗队取得换帅开门红,做客塔什干2比1击败乌兹别克斯坦。不过在新帅斯科西奇看来,球队这一场赢得并不轻松,“我们并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竞技状态。”

事实的确如此,在阿兹蒙第43分钟首开纪录前,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场面上逐渐压制伊朗。斯科西奇上半场排出一套442阵型,但很多人都是在踢新的位置。“我几乎没有机会为球队进行战术准备。”据斯科西奇介绍,在抵达塔什干前,伊朗队只有一堂比较完整的训练课和一次战术准备会。斯科西奇想给球队带来一些变化,他祭出双前锋阵型,令两大欧洲联赛金靴阿兹蒙和塔雷米共存。而在后防线上,也起用到几位新面孔,例如刚率领波斯波利斯闯入亚冠决赛的哈利扎德赫、来自萨格勒布迪纳摩的莫哈拉米。

至少从上半场来看,伊朗队虽然1比0领先,但控球率只有37%,进攻30米区域次数也以21比33落后,可谓是输了过程、赢了结果。“球队在上、下半场尝试两种不同的阵型,上半场,感觉两支球队都有问题。为了寻求解决,我们尝试更改战术体系,下半场使用4231阵型并争取有所改善。”易边再战仅5分钟,塔雷米主罚点球扩大领先优势,但在3分钟过后,绍穆罗多夫转身抽射扳回一球。最后25分钟,斯科西奇频繁走马换将,他的考察意图十分明显,“我对6名替补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在这场胜利之中,我为球队新添到多名年轻球员,相信他们将为伊朗队带来良好的活力。”

这次集训,伊朗队并未凑齐最强阵容。上届世预赛的几名主力,如门将贝纳万德、右后卫里萨扬、后腰埃扎托拉希、前锋贾汉巴赫什、中锋安萨里法德均未入选。本来斯科西奇在名单中,还想招入后腰易布拉希米和托拉比,但因种种状况,他俩都未参加本期集训。但在场面上不占优势之际,伊朗队断球之后的凌厉反击,依旧是威胁很大。比如阿兹蒙所打入的首球,就是他和比利时联赛球员高利扎德赫的几脚简单传递,所制造出的一次杀机。处于比赛关键时刻,阿兹蒙和塔雷米的个人能力还是相当突出。

斯科西奇对待他俩也是赞不绝口,“我们了解这两名前锋的能力和表现,当然说到阿兹蒙,他是在全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效力。”他还透露称,自己在本期集训前,曾接到来自意大利方面的问询,为此他给阿兹蒙说了不少好话。

有趣的是,这是斯科西奇第三次以主教练身份率队来到乌兹别克,结果迄今保持不败,“我从未在这里输过比赛,我想我今天应该可以发出笑声。”战罢此役后,伊朗队将要转战至土耳其安塔利亚,下周二(13日),他们还要同马里队进行一场热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