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奥利魔法继续 米兰残破防线前3轮意甲零封

宁穆10-09 0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说起意甲最好的防守,之前所有人都会想到尤文图斯,而上赛季则属于国际米兰。但本赛季人们突然发现,有一支球队的表现相当惊艳,即便他们仍有多位受伤无法出战的主力,但还是在头3场联赛中保持一球不失。他们就是皮奥利麾下的AC米兰。

其实如果按正常的人员配备,米兰的后防线完全可以应对目前的局面。但伤病、新冠以及其它一系列因素使皮奥利的用人有些捉襟见肘。以罗马尼奥利为例,这位后防核心至今还没有在新赛季出场,而杜阿尔特也因新冠检测阳性无法出战。如此局面之下,人们原以为这条和上赛季几乎没什么变化的后防线可能会遇到问题,毕竟上赛季他们丢了46球。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这支米兰却在新赛季爆发出极大能量,前3轮联赛一球不丢。卡拉布里亚、克亚尔、加比亚以及特奥,这四个人撑起了米兰现阶段的后防工作,联赛加欧战,四人迄今已经联手6场,要不是克亚尔在最近一场和博洛尼亚的比赛最后时刻因伤下场,四人很可能全部打满所有比赛。虽然过去两场欧联杯资格赛都有丢球,但在联赛赛场他们的表现非常不错。可能有人会说,他们在联赛的前3个对手实力较弱:2比0博洛尼亚、2比0克罗托内、3比0斯佩齐亚,但要知道,上赛季前9场联赛红黑7场丢球,而上上赛季的前10场联赛更是场场丢球。

就这样,这个赛季的AC米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样一支平民化的AC米兰,却让很多人想到了1993-94赛季的AC米兰,上一次他们在联赛前3轮保持零封恰恰就是那一年,而那个赛季他们最终拿到了联赛和欧冠冠军!特别是在雅典的欧冠决赛,他们4比0摧枯拉朽般战胜巴萨,宣布了一个王朝的诞生。

那一年的米兰主帅位置上坐着卡佩罗,后防线上则有罗西、塔索蒂、科斯塔库塔、帕努奇以及加利等人坐镇,那支米兰甚至实现了联赛前7轮零封的壮举——1比0莱切、1比0热那亚、0比0皮亚琴查、2比0亚特兰大、2比0罗马、2比0克雷莫内塞、0比0拉齐奥。而终结当年米兰不丢球纪录的是泽曼执教的福贾,科利瓦诺夫进球1比1逼平米兰。

这一次会是谁来打破AC米兰的不丢球记录呢?有意思的是,国家队比赛日之后米兰就将迎来和国际米兰的德比大战,蓝黑在前3场比赛中打入10球,而上赛季唐纳鲁马有过15次零封的数据,意甲第一,最强的矛这次遇上了最坚的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