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工资帽拦截德派转会,科曼要的人一个都没来

梁宏业10-09 09: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如果要给巴萨这个夏窗做一个简短的总结,一句话就够了,那就是新帅科曼要的人一个都没来。不过巴萨倒是清走了苏亚雷斯、比达尔、拉基蒂奇、阿图尔、塞梅多、托迪博、拉菲尼亚等人。

科曼来到巴萨后提出要一名前锋、一名中卫和一名中场,而巴萨和科曼都认为前锋和中卫是首选,如果有钱的话再买中场。但实际上,巴萨连买前锋孟菲斯·德派和中卫埃里克·加西亚的钱都没有,更不用说买中场维纳尔杜姆。直到西班牙转会市场关闭的10月5日12点前,巴萨都在努力得到德派和埃里克·加西亚,但由于登贝莱拒绝离队,最终巴萨因为工资额度超过了西甲规定,德派和埃里克·加西亚一个都没来成。

里昂在最后一天表现出了十足的诚意,把此前给德派的标价从2500万欧元减少到800万欧元外加有条件付款,因为荷兰前锋不同意续约,而本赛季是德派在里昂的最后一个赛季,里昂主席奥拉斯从来不是个喜欢亏钱的主席。尽管里昂这么有诚意,但这笔交易最终还是被卡在西甲联盟的规定上。

由于巴萨上赛季巨亏9700万欧元,本赛季虽然因为苏亚雷斯和比达尔等人离队,球队减少了6500万的工资额度,但俱乐部的预算和上个赛季相比同样降低了2亿多欧元,这等于巴萨的工资额度也同样大幅降低,而在上赛季巴萨球员的工资支出达到了6.9亿欧元。

德派自己在周三的荷兰队的友谊赛后也承认,是一些规则问题导致自己无法加盟巴萨,“我曾经非常接近巴萨,但最终是当地的一些规定让我无法加盟。我也不想谈所有的细节,但的确是当地的一些规定让我无法加盟巴萨。我现在将全身心投入里昂的赛季。”西甲早在2013年就学习NBA制定了所谓的工资帽,但直到本赛季这个规定才被具体使用,巴萨和降入西乙的西班牙人都受此影响。

如果巴萨想增加球员工资预算的话,就必须要有额外收入,鉴于经营收入已经不可能有所增加,只能靠卖掉重要球员来增加或腾出额度。巴萨首先选择的是在科曼眼中并非不可或缺的登贝莱,法国边锋的税后年薪超过1000万欧元,而且他目前的身价还值5000-6000万。曼联在转会窗关闭前的最后时刻,因为没能签下桑乔一度把目光转到了登贝莱身上。

一开始,巴萨和登贝莱都只考虑永久转会而非租借的方式,不过曼联坚决拒绝直接买下多伤多病的登贝莱,而希望沿用上赛季库蒂尼奥租借拜仁的方式,给巴萨一个高额的租借费,并完全承担登贝莱的工资。事实证明,这个方案对登贝莱和巴萨还是有吸引力的,但最终问题并非出在曼联身上,而是出在巴萨和登贝莱的博弈上。

本赛季是巴萨和登贝莱合同的倒数第2个赛季,如果巴萨外租登贝莱一年,明年法国边锋合同只剩一年,届时就可以以一个极低的价格转会,这是巴萨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巴萨要求登贝莱续约一年然后再租借,但登贝莱坚决不同意这个方案,法国人决定在巴萨耗过合同的倒数第2个赛季。

实际上,虽然科曼非常想要德派,但巴萨是否真有必要签下这样一名非9号中锋的前锋却值得商榷。目前梅西在巴萨打假中锋,库蒂尼奥打前腰,而格列兹曼这两个位置都可以打,有很强进球能力的法蒂也需要保证出场时间,巴萨还有科曼喜欢的特林康和佩德里这样有实力的替补,加上转会窗关闭后拿下9号球衣的布雷思韦特,巴萨在锋线上其实并不缺人。

真正让科曼操心的可能是后防线,球队目前的主力中卫组合仍然是皮克加朗格莱,两名替补中卫是阿劳霍和乌姆蒂蒂,阿劳霍的表现倒是给了科曼些许安慰,这位年轻的乌拉圭中卫已经正式被提拔到一队,并且得到了乌拉圭国家队的征召,但长期养伤的乌姆蒂蒂就恐怕很难指望了,科曼已经在考虑让二队的阿根廷中卫明戈来担当球队的第四中卫。

不过,科曼遇到的也不尽是失望的事,新加盟的右后卫德斯特首场顶替受伤的阿尔瓦客串左后卫就有出众表现,证明他是一位左右两个边卫都能胜任的年轻球员。无论如何,尽管科曼想要的人一个都没到,但巴萨依然拥有着全欧洲最顶级的阵容之一,只要科曼调教有方,巴萨仍是可以冲击所有冠军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