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加持FIFA病毒更猛烈 集训玩电子游戏也能减员

雷汉默10-08 16: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际比赛日到来之前,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曾经对这一期间的球员安全问题表示出了担心,忧虑队员们可能在受国家队征召期间无法得到严格的防疫保护。结果德国人似乎不幸言中,不仅红军队内新有沙奇里检测出阳性,英格兰三将亚伯拉罕、奇尔韦尔和桑乔也被爆违反防疫规定参加了一场派对,进而被暂时禁止到三狮军团报到。而日前阿森纳俱乐部又收到了即将非战减员的消息,后卫蒂尔尼很可能要缺席10月18日对曼城的重头戏。

截至目前,苏格兰后卫本身并没有被检测出新冠阳性。出问题的人是他的国家队队友,效力于南安普敦的中场斯图尔特·阿姆斯特朗。根据苏格兰足协在本周三的通告,阿姆斯特朗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因此需要立刻进行隔离。而在收到消息之后,南安普敦俱乐部也马上要求所有没有国家队任务的球员留在自己家中训练,等待训练中心消毒完毕后再行到队报到。

根据英媒消息,阿姆斯特朗实际上还没有开始在国家队的合练,那么来自阿森纳的蒂尔尼又为何受到了牵连呢?原因在于两人曾同处一室玩PS4游戏,不单是阿姆斯特朗和蒂尔尼,凯尔特中场克里斯蒂也参与了这场“寝室大战”,然而遗憾的是快乐过后就是麻烦。作为无症状感染者,阿姆斯特朗需要隔离至少10天。依照英超的规定,接下来如果南安普敦中场检查结果恢复阴性,那或许他还能赶上10月17日对切尔西的比赛。而身为密切接触者的蒂尔尼和克里斯蒂同样轻松不了,根据苏格兰方面的防疫规定,他们需要立刻接受为期两周的隔离。

阿姆斯特朗和克里斯蒂

隔离14天,那就意味着蒂尔尼将肯定缺席接下来阿森纳客场对曼城的联赛比赛。对此枪手方面自然是十分不悦。一位俱乐部的发言人宣称:“我们的医疗团队已经确认蒂尔尼任何时候都与检测结果阳性的球员保持了足够的社交距离,并没有违反防疫手册的规定。”无独有偶,凯尔特人的发言人同样表达了相似的态度。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蒂尔尼本人也对目前的局面感到很失望,他宣称自己很注意和队友保持足够的社交距离,同时也在病毒检测中拿到了阴性结果。不过据这位苏格兰后卫透露,目前阿森纳和苏格兰足协以及苏格兰政府都在进行交涉,希望能够找出更好的解决办法。而据英媒透露,枪手方面的希望是至少能让蒂尔尼先回伦敦——比如允许俱乐部用私家车将其接回,而不是留在苏格兰原地隔离。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三阿森纳俱乐部还宣布暂时关停了其培养9到16岁青少年球员的足球学校,原因是该培训中心有一名工作人员被检测出阳性结果。除受感染者本人以外,还有6名密切接触者也已经开始接受隔离。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