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复仇”对手首进法网四强 称受到蒂姆激励

刘七七10-08 09: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0月7日,2020法网男单四强已经悉数产生。5号种子西西帕斯以7比5、6比2、6比3的比分战胜13号种子卢布列夫,职业生涯首进法网四强,也是继2019年澳网之后再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

这场在赛前被认为“势均力敌”的较量最终以西西帕斯几乎“一边倒”的胜利结束,后者也成功报了汉堡站决赛上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卢布列夫反拍失误过多,浪费了首盘5比3的领先优势。而西西帕斯极具穿透力的单反,有效限制了对手来到网前造成的威胁。随着西西帕斯逐步扩大比分领先的优势,卢布列夫最擅长的快攻和变线也因各种失误变成了失分的短板。赢下第二盘后西西帕斯的士气愈发高昂,一鼓作气直落三盘拿下比赛的胜利。

首次打进法网四强的西西帕斯即将在半决赛挑战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他所采取的心理战术便是“降低期待”。希腊人解释说:“你不要抱有任何期待其实是最好的。我也没想过我能在墨尔本打进四强,那就像是一个梦。至于我们所说的‘期望’,我可以说自从青少年时代我就希望能在这些大满贯上举起奖杯。但对于目前我所处的位置,我感到非常开心,非常非常满意。”

作为新生代里的佼佼者,西西帕斯却自谦仍是一个“网球小学生”,他也非常虚心地向其他同代球员取长补短。赛后他也谈到自己的好友、今年拿下美网冠军的蒂姆所带来的正面影响。“多米尼克给了我很大的鼓舞,他实现的成就很令人惊叹,能够在法网连续两年打进决赛实在是非常振奋人心。他所代表的一类人正是让我理解这项运动,并且让我想去突破他们所做到的极限的楷模。”西西帕斯说道,“场上他(蒂姆)是个拼命三郎,而场下他又是个很温和的人。他把一切平衡得非常好,也在方方面面充满了激情。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可以从他身上学到一些东西,再应用到我自己的比赛中。在这一批年轻人中,他是我真正崇拜的人。”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