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夏窗净投入:维拉跑赢曼城 狼队能买更会卖

霍尔顿10-07 1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夏季转会窗已经正式关闭,虽然10月16日前,英超各队还可以从国内对手及低级别联赛球队挖掘潜力新星,但主要引援工作都已经完成。据统计,今夏英超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总额为12.4亿英镑,共计完成107笔长期转会交易。虽然国际足坛经济情况遭到疫情重创,但相较去年疯狂夏窗的14亿投入,今夏英超引援花费减少了1.6亿镑,与2017年和2018年消费水平持平。让勒紧裤腰带的另四大联赛看了,叹服之余,唯有感慨一声:壕!

不管是总投入,还是净投入,迎来阿布银行开张的切尔西都是实打实的第一名。蓝军买入7人,标王哈弗茨以及奇尔韦尔和韦尔纳的身价都在英超引援身价榜单前5名。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的2.261亿镑的总体投入比伯恩利、布莱顿、西汉姆、水晶宫、富勒姆、西布朗、南安普敦、纽卡斯尔联和莱斯特城这9支球队相加还要多。曼城整体投入为1.47亿镑,位列第二位,但刚刚因为财务公平法案惹了一身骚的蓝月不想再次陷入麻烦,他们通过卖人进账7050万镑,净投入为7650万。

英超球队夏窗总体投入

英超高价引援排名*

排名/球员 俱乐部 转会费

01哈弗茨 切尔西 7580万

02鲁本·迪亚斯 曼城 6500万

03奇尔韦尔 切尔西 5000万

04韦尔纳 切尔西 4500万

若塔 利物浦 4500万

托马斯·帕蒂 阿森纳 4500万

05阿克 曼城 4100万

06范德贝克 曼联 3900万

07费兰·托雷斯 曼城 3700万

08塞梅多 狼队 3680万

09法比奥·席尔瓦 狼队 3500万

*注:转会费单位均为英镑。

英超球队夏窗净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投入排名第三的球队,上赛季踉踉跄跄在最后时刻逃出生天,将将保级的阿斯顿维拉引进6人(买入5人,租借1人)。7比2击溃卫冕冠军利物浦一役中,交出帽子戏法和一次助攻完美答卷的奥利·沃特金斯占了大头,维拉斥资2772万镑的基础费用购入这名贵为上赛季英冠银靴的布伦特福德射手,他对红军一役中的表现足够令维拉满意,这笔交易显然是物超所值。此外,买入枪手二门马丁内斯、租借切尔西中场巴克利,维拉总投入和净投入均为8500万镑,如此人员配置,显然是不希望重蹈保级苦战覆辙。然而英超开局3战全胜的成绩,足够他们向更大的目标前进。

总投入排名第四位的则是贝尔萨领衔的升班马利兹联。贝尔萨的战术体系对于球员身体素质和状态的要求更为严格,想要走得更远,显然需要足够的板凳厚度支撑人员轮换。于是白玫瑰引进12人(买入11,租借1),引援数量为英超夏窗之最,人数上唯布莱顿与之相当。花费8450万镑,淘来瓦伦西亚中锋罗德里戈和皇家社会中卫迭戈·略伦特,以及买断狼队边锋埃德尔·科斯塔,加上德国中卫科赫,利兹联以对前场和边路进行强力引援,后防线针对性补强的行动向智利“疯子”表达了实际支持。

英超球队夏窗租借、引援、外租、出售球员数(左起)

借助足坛经纪大鳄门德斯的力量,引进塞梅多和波尔图中锋法比奥·席尔瓦等7名球员(买入5,租借2)的狼队凭借8360万镑总体投入排名第五位,但他们通过出售若塔、埃德尔·科斯塔和多尔蒂等人入帐7600万镑,为英超夏窗卖人收益榜单头名,因此狼队的净投入仅为760万镑,中游以上级别强队仅莱斯特城的净投入比狼队更少。

净投入排名第六名到第十名的球队分别是:利物浦(8170万)、阿森纳(8150万)、埃弗顿(6500万)、热刺(6200万)、曼联(5440万)和谢菲联(5300万)。排名最末的伯恩利夏窗的表现相当克制,他们引入布莱顿中卫戴尔·史蒂芬斯的费用依照德转显示仅为99万镑,从狼队购入门将诺里斯的转会费则并未对外透露。

唯一通过夏窗盈利的两支球队分别是西汉姆联(900万)和莱斯特城(15万镑),而蓝狐盈利,首功之臣当属加盟切尔西的奇尔韦尔,他们5170万的卖人收入九成都是来自蓝军新左闸的交易。

引援方面,增添新面孔最多的是利兹联和布莱顿(11人)。而在租借市场上最为活跃的当属富勒姆:洛夫特斯-奇克、约阿希姆·安诺生、阿德莫拉·卢克曼、艾纳、阿雷奥拉和勒米纳共6人都是租来的。而外租大户切尔西无愧“出租车”之名,19将出外练级,蓝军在外租榜上一骑绝尘。清理冗员方面,维拉出售16人,埃弗顿出售15人,曼联则为13人。

12亿镑投入让受到疫情阴翳笼罩的英超夏窗看起来繁荣依旧,但这番盛景多由豪门大户支撑,外加不甘平庸的维拉和利兹们。实际中下游球队表现沉寂,在爆买潮中不见名姓,成为疫情影响俱乐部经济情况的佐证之一。在英国首相宣布启动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的情况下,英超设想的球迷10月入场计划被迫推迟,损失比赛日收入对于豪门劲旅来说亦难以承受,小球会之艰难可想而知。于是转会窗刚刚关闭,英超便发出公开信,呼吁政府批准球迷入场,为已足够不景气的球市注入一丝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