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史上最长一夜,纳达尔等来的并不是蒂姆

张奔斗10-07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那些今晨早起的中国球迷发现,前一晚的法网比赛,竟然还没有打完。

纳达尔最终在北京时间今晨7点半之前拿下了辛纳,而巴黎当地时间,则已是凌晨1点26分——法网赛历来并无夜场比赛的传统,这是赛会历史上最晚结束的一天。谢天谢地,纳达尔是直落三盘取胜,而在她之前的那场女单比赛,前途无量的波兰小将斯维泰克两盘仅丢4局轻松晋级。难以想象,如果这两场比赛若是再多一些起起伏伏,那不得折腾到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九十点钟啊?

都因为之前一天应该进行的一场女单第4轮比赛因雨没打,拖延到昨天进行,让中央球场满满当当排了5场单打比赛。纳达尔在凌晨两点多结束新闻发布会后表达观点:“夜里气温非常低,我知道足球比赛会在这么冷的天气下进行,但足球比赛中球员是不停运动中的;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说,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出赛相当危险。”

好在,对于纳达尔来说,顺利拿下1/4决赛才是最重要的。而按照历史规律来说,一旦当他在罗兰·加洛斯打入到半决赛,他的总战绩是24战全胜——是的,进4强即意味着夺冠。本周五的男单半决赛中,蒂姆能够改变这一点吗?

哦,等等!纳达尔的半决赛对手并不是万众期待的蒂姆,而是在一场5个多小时的马拉松之战中击垮了蒂姆的施瓦茨曼。在第4盘中一度只差两分就将出局的情况下,号称“地表最强170”的阿根廷矮脚虎,最终以7比6、5比7、6比7、7比6和6比2淘汰了肠胃不适并最终燃料耗尽的刚猛对手。

这是施瓦茨曼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也是他在大满贯赛事中首次击败世界前5球星。加上同样来自阿根廷的波多罗斯卡在昨晚的女单角逐中击败斯维托丽娜,昨夜的巴黎,属于阿根廷;巧合的是,两人击败的分别是男女单打的3号种子。

本次法网是对施瓦茨曼近期出色红土状态的印证,在美网首轮出局后,郁闷的施瓦茨曼倒是可以早早进入到红土的热身,并且在罗马大师赛大放异彩,包括击败纳达尔并且闯入决赛,只是在决赛中被德约击败。更有纪念意义的是,战胜蒂姆的这场胜利恰好是施瓦茨曼职业生涯的第300场比赛。而说到整数关口的纪念意义,纳达尔今晨与辛纳之战,则是他在法网的第100场比赛——他的总战绩是98胜2负,实在是太令人不可思议。

施瓦茨曼和蒂姆本就是场下关系很好的朋友,这场比赛结束后,两人也笑意盈盈地来到网前为彼此送上祝福。蒂姆赛后表示,他对这场输球不算有太大遗憾,毕竟他一个月前已在美网圆了大满贯梦想,而这场比赛中也已倾其所有。蒂姆承认,能量不足的他,打到决胜盘时能力不能逮。

的确,施瓦茨曼在罗马击败了纳达尔,但在五盘三胜制的红土比赛中战胜纳达尔的难度,和三盘两胜制的比赛中做到这一点不可同日而语。好在,无论是对于上了大夜班的纳达尔,还是加了班的施瓦茨曼来说,半决赛之前,他们都有两天的休整时间。让我们期待又一场精彩大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