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蒂尼:不该让格子打中锋 姆巴佩有望接替梅罗

小中10-06 15: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自2019年夏天转会巴萨以来,格列兹曼并未踢出在马竞时的水准。在新帅科曼麾下,尽管巴萨本赛季前三战均首发,但法国前锋一球未进,一场比赛都未打满。法国前巨星普拉蒂尼指出,在现在这支巴萨,格列兹曼有时打中锋,但背身拿球并非他的强项。

巴萨本赛季已踢了三场西甲比赛,首发出场的格列兹曼分别打了78分钟、45分钟和61分钟。接受媒体采访,普拉蒂尼评论道:“我觉得格列兹曼需要一个吉鲁,一个(迭戈·)科斯塔,需要有人在他身前。跟梅西和安苏·法蒂在锋线上搭档,主教练有时让格列兹曼打中锋,那让他感觉并不舒服。背身拿球,并不是他的强项。”

梅西和C罗已渐渐老去,谁会成为他们的接班人?普拉蒂尼看好内马尔和姆巴佩,两位效力法甲班霸巴黎圣日耳曼的巨星。他说:“梅西和C罗开始变老,在足球世界的天空中,有位置会空出来,我觉得内马尔和姆巴佩最有希望得到它。”

由于是同胞的缘故,普拉蒂尼着重点评了姆巴佩。他说:“他具备一切条件,可以成为世界最佳球员。他会为法国队做出巨大贡献,他有着出色的能力。未来,最重要的是他得继续进步。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毫无疑问,他会成为世界最佳球员。到目前为止,他所做的一切都还不错。未来,他会做得更好。”

普拉蒂尼还比较了当代足球和他那个时代的足球。在他看来,现在的足球太看重统计数字,太看重数据。

普拉蒂尼说:“对于一位射手来说,重要的不是数据,而是使他的球队赢。在我们那个时代,数据还不存在。我不是个射手,我是个赢家。不管是我进球,还是我队友们进球,重要的是赢。”

法国前巨星接着说道:“后来,数据……我不看球员们的数据、他们每场奔跑的公里数和他们的进球数。我只看他踢得好不好。一位每场跑10或15公里的球员,最好去参加奥运会,而不是来踢足球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