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挪活!日本两级联赛金靴竟都是中超当年的"水货"

黄何10-06 1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初爱理不理,如今高攀不起。这句话对于前北京国安外援乌塔卡和前贵州恒丰外援奥伦加就是最典型的代表。两位曾经的中超“水货”,现在却独霸着日本J1、J2联赛的射手榜首位,且领先优势巨大。

1994年出生的奥伦加,2017赛季加盟中超联赛升班马贵州恒丰花340万欧元从瑞典佐加顿斯引进,半个赛季出场9次仅攻入2球,被贵州球迷称之为“水货”。随着下半赛季卡斯特罗和苏亚雷斯的加盟,奥伦加也被撤销联赛报名。贵州恒丰将他租借到西班牙格罗纳队,后面第二年干脆又将他送到了日本的柏太阳神。虽然在当年奥伦加未能阻止柏太阳神降级的脚步,但在一年之后他却用一粒粒精彩的进球,帮助柏太阳神以冠军的身份重新杀回顶级联赛。

2019年J2联赛,奥伦加在30场比赛中打入27球,仅以1球之差斩获J2银靴,在最后一轮主场13比1横扫京都不死鸟的比赛中,奥伦加更是一人独进8球,成为了J联赛单场进球最多的球员。身高1.93米,体重85KG的奥伦加堪称日本后卫的噩梦。他作为中锋不仅可以利用身体优势,为前场的克里斯蒂亚诺、江坂任、濑川祐辅等队友创造机会,同时单兵作战能力极强,经常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

截止目前,奥伦加在J1联赛19场比赛中打进19球,场均1球的超高效率碾压其他前锋,成为J1联赛金靴的最有力竞争者。排在J1射手榜第2位的球员多达古桥亨梧、小林悠、马科斯-儒尼奥尔、埃维拉尔多四人,他们均打进11球。从目前的势头看,奥伦加可谓是独步射手榜,只要不出现大的伤病,本赛季的金靴基本稳了。

无独有偶,在今年J2联赛的射手榜上,也出现一名中超球迷熟悉的名字——前大连、国安外援乌塔卡。

当年乌塔卡来到国安,斯塔诺马上就用他顶替状态正佳的格隆,但没想到乌塔卡却突然陷入低迷,连续浪费机会,成了“吐饼王”。后来斯塔诺被国安解职,曼萨诺接手国安教鞭,在曼萨诺的传控压迫打法下,乌塔卡更是不知所措,别说进球,连球都拿不住,结果很快就被替换掉。

出生于1984年的乌塔卡,在上赛季已经35岁了,他是射手榜前20位中年龄最大的,排名前三的球员莱昂纳多、奥伦加和吴屋大翔,即便是年龄最大的吴屋大翔,也比乌塔卡小了整整10岁。

在最近的J2联赛里,京都不死鸟客场2比1击败磐田喜悦,取得第24轮联赛的胜利,乌塔卡梅开二度绝杀对手。而本赛季以来,他为京都不死鸟出战了23场比赛,打进17球,排在J2联赛射手榜第1位,领先第2名的阿部拓马7个进球,基本上可以稳赢本赛季的J2金靴。

有人来就有人走,很多来过中超的外援在离开后不仅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还依然在新的球队发挥出色。我们知道,每支中超球队对外援的选择都有自己的标准,身价和类型可以参考,重要的还是相互合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