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买什么最不贬值?疯囤后卫就对了!

杨健10-06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疫情来袭,行市腰斩,买到便是亏到的年代,买什么位置最不亏本?答案有且仅有一个:后卫!受困疫情,今年夏窗没有像去年一样诞生马圭尔、万-比萨卡等天价后卫,但防线球员的普遍溢价,却是肉眼可见的现实。比起来头不小、竞争寥寥的中前场球员,后卫们仍旧是市场上的紧俏货色,经济下行的当口,绝对保值的后卫们,买到即是赚到。

夏窗落幕,成交价top10中,看似仅有迪亚斯、奇尔韦尔两名后卫,但将样本放大到前20,阿克、阿什拉夫和弗法纳,让后卫占据了榜单中的1/4。而前30名中还有塞梅多、雷吉隆和戈弗雷等人。与韦尔纳、伊卡尔迪、萨内等折价转会的前锋不同,后卫们基本都是溢价成交,卖主宰人毫不留情。仅以今夏身价最高的后卫鲁本·迪亚斯为例,尽管已有19场国家队履历,自2018世界杯之后逐渐成为枣红军团铁打首发,但五大联赛零经验的他,转战豪门前的起点比范戴克、斯通斯、拉波尔特等人都来得更低,尽管起初并非曼城首选,但眼见防线四面漏风,瓜迪奥拉忍痛挨宰,也是无奈之举。

比起曼城的被动采购,6月就基本和切尔西达成个人条款的奇尔韦尔,捱到9月才姗姗来迟,一则有脚后跟受伤的客观情况,二则莱斯特早就放出话来:“切尔西必须给出一个有说服力的价格”。虽然球员本人征战欧冠的意愿极其强烈,但在莱斯特的坚持下,5000万镑仍是一个子儿不能少。而到队之后,奇尔韦尔19万镑的周薪,已经跻身蓝军收入金字塔顶,虽然身价略低于马圭尔和马赫雷斯,在“蓝狐”卖人史上只能屈居第三,但英超史上最贵左后卫的名头,在这个普遍预算有限的夏天诞生,也着实算是颗卫星。

伯恩茅斯降级,中卫左闸双能的阿克,本有望打折成交,但曼城为避免夜长梦多,原价提人着实豪爽;阿什拉夫最合适的下家显然是多特蒙德,但“大黄蜂”在皇马高企的转会费面前知难而退,成就国米后发先至,而摩洛哥人也旋即用首秀制造3球,证明蓝黑军团买得绝对值。19岁的弗法纳转会莱斯特前,不过是圣埃蒂安的轮换球员,但已经被当做了第二个瑟因居高价请来。而和皇马只剩1年合同的雷吉隆,几乎引发了整个欧洲的哄抢,热刺接受皇马“买一赠一”,将贝尔大合同一口吃进,孰为珠,孰为椟,着实难辨。关窗压哨之时,埃弗顿引进诺维奇队长戈弗雷,阵容再迎升级,要知道,安切洛蒂手下已经有一个完全起势的米纳,让国脚中卫迈克尔·基恩坐板凳?抢人之狂野,着实令见者咋舌。

关窗前最后6小时,后卫依旧是球市主角,且引发了多个连锁反应:和巴萨竞争德斯特失败后,拜仁出人意表地引进了28岁大龄青年萨尔,从来没打过一场欧冠的法国人,固然是弗利克退而求其次的“备胎”,但拜仁此举不过为预防帕瓦尔的伤病和基米希的疲惫,拥有五大联赛最佳防线之一的欧洲冠军,对后卫的苛求完全见诸行动。离心似箭的特莱斯,虽然只有曼联一家追逐,但捱到子夜时分才迟迟官宣,经纪人和伍德沃德的角力旷日持久。而在确定巴西人加盟后,曼联才放行了身在曼市心在罗马的斯莫林,浮动条款的些许上浮,足见红魔奇货可居。而夸尔塔、雷基克和托迪博,也将相当程度上提升佛罗伦萨、塞维利亚和本菲卡的防线厚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