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决赛场地不在伊朗 亚足联将取消第三四名决赛

马德兴10-06 1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2020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的比赛已经结束,伊朗波斯波利斯队最终获得了西亚大区的冠军,坐等东亚大区的冠军队伍进行最后的冠亚军总决赛。不过,据记者从亚足联获悉,今年的亚冠联赛单场总决赛将不会安排在伊朗境内进行,而且原定增设的第三四名附加赛也将不会再进行。

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亚冠联赛赛制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西亚大区和东亚大区都将分别以赛会制的方式产生各自的胜者,以参加最后的冠亚军总决赛。而且,最后的总决赛也不在像以往那样以主客场制方式。亚足联经过研究之后决定,由于去年亚冠联赛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中,第二回合的比赛在东亚区进行,具体是日本的浦和红宝石队在主场以0比2输给了沙特的希拉尔队,最终希拉尔队以3比0的总比分获得了亚洲冠军称号,因此,亚足联决定今年的总决赛单场比赛安排在西亚地区进行,而且,最终进入决赛的球队将有机会获得主办资格。

按照这样的设想,伊朗波斯波利斯队最终获得了西亚大区的冠军,理应于12月19日在自己的主场也就是德黑兰的“魔鬼主场”、可以容纳10万人的阿扎迪体育场承办决赛,迎战东亚大区的冠军队。但是,由于目前伊朗国内的疫情依然难以有把握控制,无法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另一方面也是最为重要的,就是伊朗这些年受到国际社会的制裁,不管是电视转播技术抑或还是其他方面,都无法满足现在最新的转播技术的要求。而作为亚洲足坛最高俱乐部赛事的冠亚军决赛,在疫情下,很有可能无法让球迷进入现场观战,于是转播技术也就相当关键。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的亚冠联赛决赛恐怕也就不会安排在伊朗境内进行。

据称,目前亚足联有意将这场冠亚军决赛安排在海湾地区的某个国家进行,很有可能又将首推卡塔尔的多哈,毕竟多哈已经成功地主办了西亚大区的赛事,而且传说又将承办东亚大区的比赛,各方面的经验以及保障都可以让最后的总决赛确保呈现出最高水准。而且,不管是对西亚球会还是东亚球会,也算是呈现中立色彩,确保赛事的中立性。

除此之外,原本亚足联将今年的亚冠联赛与国际足联原计划于2021年薪创办的扩军后的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赛进行结合,将2020亚冠联赛作为2021世俱杯赛亚洲代表队的资格赛。在亚足联的2.5个席位中,除了参加最后冠亚军决赛的队伍将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外,西亚大区和东亚大区半决赛中失利的两支队伍将进行附加赛,以决出第三名,同样将获得代表亚洲参赛的0.5个席位,再与大洋洲冠军队争夺参加正赛的资格。但是,鉴于目前国际足联迟迟未就扩军24队后的新世俱杯赛的主办时间等给出明确的说法,因此,亚足联决定取消原定增设的第三四名决赛。待国际足联给出确切的意见之后,亚足联再另行商定具体应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