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雨:首次入选国足很荣幸 还有提升时间和余地

马德兴10-06 12: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上海报道

中国男足国家队今天(6日)在上海的集训进入了第三天,而且训练课依然安排在上海展开。训练之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中锋郭田雨接受了采访,他对这次参加国家队集训感到荣幸,而且集训本身就是在为联赛第二阶段进行准备。

作为99年龄段的球员,郭田雨是继朱辰杰之后现有国足中第二年轻的球员,此番入选不仅仅是为应对世预赛40强赛,也是在为国足储备人才、加快国足的更新换代。对这次入选的感受,郭田雨表示:“首先感到很荣幸,能够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更希望能够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出战。来到国家队之后,感觉整个氛围都比较好,大家在技术、能力等方面都非常好,各个方面肯定要比俱乐部水平要高一些。我能够在这里学习到很多东西。当然,毕竟集训才两天的时间,其他感受也还说不上太多,等集训全部结束之后可能会有一个更清晰的感受。”

尽管郭田雨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毕竟去年曾以租借的方式加盟武汉卓尔队,曾在现在的国家队主教练李铁手下踢了一年的球,因此,郭田雨感觉还是很亲切,“毕竟去年我跟李指导在武汉接触过一年,相对来说,对他的技战术思想和要求还是比较了解的。现阶段来说,这次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最主要的就是跟球队里的大哥们磨合好、增加相互了解程度。”

对于李铁将他召入球队后希望他能够在队里起到怎样的作用时,郭田雨谦称:“其实就我个人来说,我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突出的特点,也就是身体好一些。我觉得自己还是慢慢来吧,还有时间,还有进一步提升的余地,去和其他人展开竞争。”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家队各个位置上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我觉得有竞争肯定是好的。必须要有良性的竞争,才会让人有一个更好的态度与发展,也才会对球队起到更积极的作用。包括现在的锋线上,也是一样的,不管在哪里,有竞争总归是好事。”郭田雨表示。

由于目前世预赛的时间依然未能确定,对如何准备好世预赛的问题,郭田雨称:“我觉得现阶段就是把赛前的一些铺垫做好,把状态、模式等都磨合好,然后争取给大家奉献完美的比赛,争取最好的结果。”

这次集训结束之后,球员们马上就要返回各自的俱乐部准备第二阶段的联赛,郭田雨称:“这次集训不仅仅是增加国家队之间的磨合,我觉得同时也是在调整状态、在为联赛进行更好的准备。所以,国家队集训与联赛准备并不冲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