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窗身价TOP10】哈弗茨实至名归 托马斯压哨上榜

杨健10-06 1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夏窗落幕,交易截止日预料之中的“大鱼”不见,更多球队选择在开窗前便查漏补缺。普遍有限的预算下,亿元先生缺席的2020,最高成交价不过哈弗茨的8000万欧元,往年只是球星起步询价的5000万,都能成功上榜。今夏球市身价TOP10,比往年寒酸了许多。

1.哈弗茨

勒沃库森—切尔西

8000万欧元

药厂无力挽留天选之子,意料之中,悬念只是下家谁属。拜仁提前退出竞争,曼联象征性抬价,无法阻止切尔西现金提货的决心。8000万欧相形于哈弗茨的年纪和潜力,着实买到就算赚到。但比身价更令人侧目的,是哈弗茨目前只领着一份14万镑的周薪,与他的高身价并不成正比。虽然英超开打后始终是雷打不动的主力,但明显没有找到感觉的哈弗茨,仍需与蓝军进一步磨合。

2.阿图尔

巴塞罗那—尤文图斯

7200万欧元

或许是今夏巴萨全部交易中最成功的一笔。受困于体能和球风,始终无法奠定主力位置的阿图尔,自德容加盟后已可有可无,去节奏更慢的意甲,不失为曲径通幽之选。当然,这笔交易本是两家俱乐部的做账行为,溢价在所难免。在意甲第2轮完成身披斑马战袍首秀后,本月开战的欧冠,巴西中场也有机会向旧主正名。

3.奥西门

里尔—那不勒斯

7000万欧元

尽管在“首付”上没能追上非洲球员身价纪录保持者佩佩,但德劳伦蒂斯信誓旦旦:“我们为奥西门支付了8000万欧,他每个赛季能拿到450万欧年薪。”尽管上赛季法甲13球产出算不得一流,但具备所有顶级前锋潜质的尼日利亚小伙,是那不勒斯重建计划中最疯狂的赌博,有梅尔滕斯级别的老大哥言传身教,21岁的小马驴新9号,会成为圣保罗球场的“魔兽”吗?

4.鲁本·迪亚斯

本菲卡—曼城

6800万欧元

葡超这尊小庙,早已容不下迪亚斯这条大鱼,在以进球泪别光明球场后,旋即上演英超首秀的迪亚斯,展现出一贯的大将之风。在防线警报不时拉响的曼城,迪亚斯无疑是瓜迪奥拉最看重的那块拼图。曼城为他付出的,不止6800万欧元,还有打了折的奥塔门迪,是和拉波尔特组成一条10年无忧的防线,还是成为又一个斯通斯?此前一直是人生赢家的迪亚斯,期待在伊蒂哈德续写辉煌。

5.皮亚尼奇

尤文图斯—巴塞罗那

6000万欧元

在老将给钱就卖的年代,身为今夏最贵的30+球员,皮亚尼奇要感谢赶上了好时候和好买主。重组中场的巴萨,需要一位跑动积极、出球可靠的中场,年龄并不是科曼最在意的因素,对于即将年满31岁的波黑人而言,这是他人生最后一份大合同,当好德容僚机很简单?或许也未必。

6.莫拉塔

切尔西—马德里竞技

5600万欧元

若非租借马竞的合同中,有5600万欧元的强制买断条款,两大战线只入15球的莫拉塔,会让马竞爽快付钱吗?答案或许是否定的,如果莫拉塔足够给力,西蒙尼怎么会发明马科斯·略伦特打中锋的怪招?如果莫拉塔足够可靠,苏亚雷斯刚来,为何就要让出9号战袍?好在莫拉塔还有尤文这个伯乐。

7.韦尔纳

莱比锡RB—切尔西

5300万欧元

身为德国队当家中锋,5300万欧元之于韦尔纳,显然是打折促销。即便如此,他最心仪的利物浦迟迟不肯接招,反倒是切尔西备胎转正。尽管少年时代便远离斯图加特前往东德,但不该存在适应问题的韦尔纳,英超之旅比哈弗茨更加不顺,略显单打独斗的作风,眼下和蓝军体系格格不入,尝试突破多于射门,显然不是一位顶级射手正常的选择。而他能否及时找回状态,相当程度也决定了兰帕德的帅位。

8.奇尔韦尔

莱斯特城—切尔西

5020万欧元

在切尔西系列壕购中,加盟较晚的奇尔韦尔,反而是最先找到状态的那一个。比马科斯·阿隆索更敢于压上、传中和射门的他,是大胜水晶宫的首功之臣。身为兰帕德口中的“世界最佳左后卫”,即便考虑到户口本加成,5020万欧元的成交价也绝不离谱,虽然处理球上仍不够老到,但蓝军全队又何尝不是如此?

9.伊卡尔迪

国际米兰—巴黎圣日耳曼

5000万欧元

疫情当道,去年出租阿根廷人时咬定低于7000万不卖的国米,打折出手之于供需双方,都是解脱。毕竟,27岁的“铁皮人”的射门转换效率仍是独一档,但风格单一的他,也经历了漫长的作壁上观。如今,竞争对手舒波-莫廷已经离队,继续在内马尔和姆巴佩两棵大树下乘凉?一向不想当领袖的伊卡尔迪,乐得如此。

10.托马斯

马德里竞技—阿森纳

5000万欧元

送走冈杜齐,迎来托马斯,阿尔特塔提升中场硬度的决心无需多言。作为马竞最富斗犬精神的存在,不知疲倦的加纳人,将极大改变枪手缺乏打手中场的痼疾。事实上早在去年,托马斯就该成行北伦敦,只不过按揭转会的枪手,实在无力同时偿还多笔贷款。如今阿森纳在英超逐渐起势,勤恳低调的托马斯,会是下一个吉尔伯托·席尔瓦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