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夏窗总结】传统“意”能:免签好+租借省+分期贷

沈天浩10-06 1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意大利人在这个夏窗,把自由转会、租借和分期付款等传统艺能,运用到了极致——这是新冠时代转会市场的最优解。现金流为王的时代,各队都离不开妥协二字。

争冠组:国米赚风头,尤文拼效率

卫冕冠军尤文一前一后的两笔大交易,为今年的市场定调:库卢塞夫斯基冬窗加盟,3500万分五年付清;小基耶萨在转会窗关闭前火线来投,5000万的转会费,以租借两年(第一年300万+第二年700万)+4000万分三年的形式,转给科米索的球队。比起这两笔交易,7200万来投的阿图尔,是账面上的今夏意甲标王,但在巴西人的交易中,皮亚尼奇转会巴萨折价6000万——如此令人振奋的数字,是新冠时代财务报表上的甘露。

能够在有限的财务负担下,吃进三位前途无量的年轻人,尤文的买入比起去年,更加务实且着眼长远。另一端,斑马军团“瘦身”效率不错,伊瓜因、马图伊迪、科斯塔和德西里奥为球队大幅减轻薪资负担,赫迪拉成为唯一没有找到新去处的高薪老将。

马罗塔和孔蒂掌舵的国米,在转会市场上的风头似乎还更胜一筹。4000万敲定哈基米,有机会在未来成为经典转会操作,但买入摩洛哥人的热钱,以及买断森西和巴雷拉的高额费用,让蓝黑军团无法继续爆买。有出才有进:布罗佐维奇、埃里克森和什克的留队,让坎特、埃默松和阿隆索无处可觅。在此情况下,国米最大限度地利用了自由球员市场,签下几位已经绯闻多年的老将:比达尔,科拉罗夫和达米安。此番操作过后,国米中后场阵容厚度,在整个联赛无出其右,在赛事极度密集的2020-21赛季无疑可以助力球队冲冠。但最大的问题是:对于租借归队的纳英戈兰和佩里西奇,孔蒂究竟有多欢迎,又是否能够物尽其用?

欧战组:量入为出,留人为上

争冠军团在经济寒冬仍然想尽办法,进行军备竞赛。身后的欧战区则消停了许多: AC米兰、那不勒斯、亚特兰大和罗马双雄,原则上量入为出。对于这几支球队来说,最重要的不是买人,而是留住当家球星:米兰成功说服伊布,让“上帝”身披红黑色再战一年;那不勒斯顶住曼城邀约,留住塞内加尔后防核心;“真蓝黑”进攻满地开花,但真正的灵魂人物只有一个,戈麦斯在今夏面临来自中东的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诱惑,毅然选择留队;罗马城上演两场闹剧,哲科一度距离都灵城一步之遥,最终仍然留队——这已经不是波黑人第一次面临这种局面;而拉齐奥后防核心阿切尔比一度因续约问题和俱乐部关系紧张,他的留队对于蓝鹰的新赛季征程意义重大。

在留下核心的基础上,几支球队在部分位置进行阵容厚度补强。罗马主打后防:斯莫林压哨惊险加盟,丰塞卡需要在孔布拉、伊巴涅斯和曼奇尼之间进行中卫三选二——够奢侈。亚特兰大延请米兰丘克和拉默斯——上季萨帕塔长期伤缺,伊利契奇又缺阵至今,加斯佩里尼的进攻B计划,丰富程度已经可以傲视欧洲;拉齐奥得到穆里奇,时隔多年终于有了四个能用的前锋。气焰最猛的是那不勒斯,奥西门的7000万欧元,看起来是德佬难得的大手笔,但实际上球队有多名外租球员转买断,韦尔迪、因格莱塞、基里凯什和罗格四个编外人员,给俱乐部带来的收入就多达6000万!

与之相比,AC米兰在进攻端缺乏投入,新赛季仍将仰仗年近四旬的瑞典神塔。米兰的重磅交易是一颗红黑心的小将托纳利,转会模式和基耶萨如出一辙(租借+买断,分期支付),但可靠的中锋替补、中卫轮换和右后卫主力一个没来,球队实力并无本质提升。马尔蒂尼和皮奥利只能期待,从皇马和曼联租借的小将迪亚斯和达洛特,可以成为新赛季的惊喜。

中游&保级组:见过世面才肯花钱

新冠时代,一味省钱也不行。还是两位有海外运营俱乐部经验的主席有魄力:科米索的佛罗伦萨吃进上季意甲最强中场之一的阿姆拉巴特,又有博纳文图拉、卡列洪和夸尔塔等强援加盟,走了基耶萨实力不降反升;乌迪内斯留住了德保罗,又在转会市场最后几天接连从兄弟俱乐部沃特福德迎来佩雷拉和德乌洛费乌,新赛季可能会带来惊喜。

另一组积极引援的球队,就是本赛季的三支升班马。贝内文托、克罗托内和斯佩齐亚,这样的队列在历年的升班马阵容里格外孱弱,惟有引援才能保住意甲席位。大因扎吉的球队在前场引入拉帕杜拉、卡普拉里和法尔克,彻底更新三叉戟,后场引进的波兰人格利克迅速成为后防核心。斯佩齐亚则几乎换了一整支球队,从米兰双雄和亚特兰大引进年轻球员帮强队练级(波贝加、阿古梅、皮科利),又引进一波意甲老油条——头一次打意甲,却赶上新冠和经济寒冬,利古里亚球队为了保级,确实没法做得更好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