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连续11年进法网8强 下轮将迎来“雪耻”之战

弈桑10-06 09: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连续三年在法网至少打入16强后,卡恰诺夫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很高兴再次进入法网第二周!然后德约科维奇在下面回应道:“你下轮对阵谁来着?” 卡恰诺夫哭笑不得地说:“我猜是德约科维奇,你听说过他吗?”

然而大战前这段看似轻松调侃的对话,却没能给两人的第四轮比赛起到“降温”的效果,相反,德约在首盘中就遭遇了开赛以来的最大挑战,卡恰诺夫将自己的技战术实力甚至是潜能发挥得淋漓尽致,特别是他的双手反拍极具穿透力,这让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异常出色,使德约的进攻显得相当吃力,而且还丢掉了发球胜盘局,不由让人想起两人在2018年巴黎大师赛决赛那次交手。

不过关键时刻,卡恰诺夫的心理还是没能扛住,他在盘点发出致命双误,将第一盘以4比6拱手相让。拿下第一盘之后,后面的比赛就开始向德约逐渐倾斜了,他利用了更多的战术变化一点点蚕食着卡恰诺夫的信心,特别是在第一轮时频繁使用的小球战术,此番又派上了大用场,全场比赛他共放了29次小球,让本就不以移动见长的卡恰诺夫吃尽了苦头。

后两盘唯一的起伏发生在第三盘中段,在已经破发取得了2比1的领先后,德约注意力有些不集中,他先是被回破一局,下一个发球局又面临了破发点,还好他在那几分中咬得比较紧,成功度过了这个难关,也彻底打消了卡恰诺夫翻盘的可能,最终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后两盘比分均为6比3。

虽说第一盘打得比较吃力,但整体来看德约的发挥还是相当出色,全场比赛他打出了44个制胜分,却只有28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卡恰诺夫这两项数据均为31。而拿下这场胜利后,德约已经是连续11年都打入法网男单八强了,很难想象在这项仅一次夺冠的赛事中,他比另外三个大满贯发挥还要稳定,他也将本赛季的战绩提升至了35胜1负。

而这唯一的一场失利,正是来自于美网第四轮,当时在对阵西班牙人布斯塔时,德约由于误击边裁被直接判负,现在两人即将在法网八强战中再续前缘,迎来一场颇具话题度的宿命对决。在美网之后,德约那番“要用新的记忆覆盖旧的记忆”犹在耳畔,没想到这么快就让他迎来了一雪前耻的绝佳机会,正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若能获胜确实对他彻底走出那次阴影、提升自信非常有帮助。

那么,德约究竟能否实现甜蜜复仇,还是旧仇未报又添新恨呢?现阶段的布斯塔确实是一个更难对付的选手,他不但是三位在美网和法网连续打入八强的选手之一,而且生涯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八强正是在2017年法网。本届比赛布斯塔击败的对手都不是泛泛之辈,前两轮对阵米尔曼和佩拉都是直落三盘,第三轮面对10号种子阿古特也是3比1大胜,上一轮更是三盘横扫了黑马奥特梅尔。

所以对德约而言,无论从历史渊源还是此刻形势来看,接下来都是一场至关重要的硬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