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从14连败到28胜,张帅的突破从未停止

张奔斗10-05 21: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张帅的2020法网征途结束了,但她收获满满,并且用行动告诉人们,她绝不会就此停步。

从2008年美网首次参加大满贯,到2015年这漫长的8年间,张帅在大满贯单打赛场曾一胜难求。虽然在今晚的女单第4轮角逐中负于了科维托娃,但她在四大满贯中的三项,都已是打入过第二周的选手——澳网和温网的8强,以及本次法网的第4轮。美网赛虽然从未闯入过第二周,但有过3次打入到第3轮,距离第二周也仅一步之遥。

从当年的大满贯14连败,到如今,张帅的大满贯单打胜场数已经累积到了28场。其中澳网10场、法网8场、温网4场、美网6场。虽然有之前的14连败拖了后腿,但她在四大满贯的单打胜率都已经超过了40%,最好的澳网胜率超过了50%。

如果再考虑到大满贯女双冠军的成就,张帅前后半段职业生涯的对比,真是天翻地覆,已经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作为一名31岁的球员,张帅珍惜每一次大满贯的参赛机会,也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坚持参加了美网和法网。尤其是考虑到她是在美国参赛期间等待到最后一刻才拿到了签证从而得以成行了欧洲之旅,真的可以说不留遗憾。

张帅在赛后发布会上也表示:“即便今天输了球,我对于今年法网的表现还是非常开心的,我打了几场好球(连续击败凯斯、科内特和布蕾尔)。今天输给了科维托娃,她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如果她能保持今天的状态,我认为她能够夺冠。”

张帅和科维托娃场下关系原本就不错,比赛后两人也来到网前微笑致意,还小聊了几句。科维托娃在这场比赛前就说,张帅“是巡回赛中最友善的女孩子之一,她总是面带微笑和人打招呼。”而即便输了球,张帅也夸赞科维托娃,“她打出的网球太棒了,我也非常喜欢她的为人。”

这场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当科维托娃打开全攻击模式手风顺时,这个世界上真的极少能有球员能够拦住。今天她轰出了23记直接得分——所以你也就可以理解,斯瓦泰克昨天在一场局数更少的比赛中面对防守能力超强的哈勒普能轰出30个winner是有多恐怖。

红土不是科维托娃最擅长的场地,但2020的巴黎红土,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比赛条件,球质重弹跳低,其实适合科娃这种擅长自主发力类型的球员。本次赛事阵容原本就有所残缺,而随着哈勒普等名将被淘汰,阵容中已没有了法网的前赛会冠军,大满贯冠军也只有科维托娃和肯宁两位。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也许看到了冲击法网桂冠最好的机会。

获胜的一刻,科维托娃眼含热泪。赛后她承认,比赛的最后两分,她想到了2017年法网复出的往事。众所周知,科维托娃在2016年底的休赛期与入室盗窃的歹徒搏斗,手部负了重伤,一度甚至都不知道能否重新拿起球拍。科娃说,三年前重返法网时,怎知还能有重新打入8强的时刻?

希望这个8强,并不是科维托娃本次法网之旅的终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