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诚:从未放弃世界杯梦想 应该给年轻人更多机会

马德兴10-05 12: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上海报道

中国男足国家队今天(5日)上午继续在上海进行训练。训练之前,重返国足的门将曾诚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自己从未放弃过世界杯梦想,更希望年轻门将能够尽快成长起来。

2019年亚洲杯赛之前,曾诚是最后一次出现在国家队中,但在训练中受伤退出之后,国家队就再也未能见到曾诚的身影,即便是随后的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前半段比赛期间,曾诚也因为伤病而未能再有机会。这一次,国家队主教练李铁将曾诚重新召入队中,而且明确表示是因为他在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表现出色将将其重新召回,并称曾诚“一直就在国家队的考虑范围之内”。而对于自己的重新归队,曾诚本人表示:“的确是有一段时间未能入选了,很高兴这次能够重返国家队。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一直是以足球生涯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跟随国家队一起完成进入世界杯的梦想为初心,所以,每一次能够来到国家队这个大的环境中都觉得是一件非常荣幸、非常骄傲的事情。”

对于这次国家队总共召入了包括他在内共有四名门将入选、何看待这个位置上的竞争的问题,曾诚称:“现在国内确实在这个位置上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都是在互相促进、互相竞争之中得到提高。我觉得不仅仅应该是守门员一个位置上,更应该是场上每一个位置都要有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和氛围,才能够促进每一个人都有提高,从而使得整个团队更好。”

在他离开国家队的这段时间里,国家队守门员位置上征召了不少门将,对自己如何看待这些门将的表现,曾诚称:“其实我们相互之间都很熟悉,因为这么多年,我们都一直伴随着、大家都一直在成长。我想也是相互促进、相互学习,他们的表现也是不错。”

从广州恒大到现在的国家队,曾诚和主教练李铁应该算是比较熟悉的,毕竟双方曾在一起共事过。曾诚表示,来到国家队之后,多少还是有些不同,“我觉得首先是他(李铁)想尽快让我们理解他的技战术思想,同时让我们更好地按照他的技战术思想去执行。这是我昨天参加了一堂训练课后个人很直观的一个感受。在接下来的一个周期里,我想我会尽快地融入到这个团队之中,尽快地去理解李导的技战术思想。”

这次国家队集训是穿插在两个阶段的联赛间歇期期间进行的,国脚们也就休息了四五天的时间就来到了国家队,如何去适应和调整自己?曾诚有自己的理解,“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这种高强度的训练、高强度的比赛为基准,大家都还是能够很好地去适应的。我们在这段时间里还是要更好地去享受这种准备,而不是去抱怨或有其他想法。”

而且,曾诚还表示,尽管到现在为止,世预赛的时间迟迟未定,在这种情况下,作为球员还是应该更注重于交流,“我觉得之所以这次组织集训,就是可能因为主教练需要我们更多地去相互多交流,球员和球员之间、教练和队员之间通过这种训练或场下的交流去更快地熟悉,然后达到一个磨合的初衷。之后,在现有的情况下,把这种默契在场上更好地体现出来,从而把教练的技战术思想表现出来。”

今年联赛中,很多球队中在守门员位置上启用U23打首发,在被问及如何评价这些年轻门将的表现、哪一位有希望接自己的班时,曾诚说:“我觉得年轻球员有年轻球员的活力,老队员有老队员的优势,在球队中可以起到些作用。我觉得我们这些老队员还是要更多地去帮助年轻球员,给他们更多的发挥空间,给他们信心。在守门员的位置上,我觉得优秀的年轻人很多,不光是一两个,应该给他们更多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在比赛中尽快地成长,这应该是我们更希望看到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