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遇到真强队塞维利亚,科曼仍需再挖潜力

梁宏业10-05 09: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一支疲惫的巴萨,一支伟大的塞维利亚,巴萨在主场打平塞维利亚,未能连续自己的连胜态势,科曼必须要继续改善这支球队。

塞维利亚更老到

科曼仍旧坚持自己的既定阵容,只不过上轮朗格莱被罚下后,年轻中卫阿劳霍取代其位置。比赛开始后,塞维利亚显得准备充分而且成熟老到,巴萨善于传控,塞维利亚的目的就是不让巴萨获得太多的控球权。与其它球队相比,塞维利亚抢下球权后并不着急展开急躁的进攻,而是选择后场倒脚,或者是两个边路的长传转移,而巴萨在逼抢时也未选择高位逼抢,巴萨在等着塞维利亚传球时出现主动失误,但塞维利亚打出的传球精准程度并未让巴萨的计划得逞。比赛实际上呈现出对攻状态,而且还是塞维利亚屡胜一筹。比赛刚开始4分钟,奥坎波斯就利用战术角球头球威胁到巴萨球门,第8分钟,吕克·德容就利用苏索的传中禁区内混战首开纪录,1比0。

巴萨丢球仅2分钟后就快速扳平了比赛,库蒂尼奥打出快速反击后分球给梅西,梅西再次找到左路前插的老搭档阿尔瓦,而塞维利亚右后卫纳瓦斯解围时忙中出错,库蒂尼奥禁区内得球将比分扳平,1比1。这也是巴西人在回到巴萨后打进的第一球。

快速扳平比分似乎是巴萨要展开大举反攻的信号,但实际上塞维利亚踢得沉稳,没有一丝慌乱,巴萨依旧在局势和创造威胁上都无法占到便宜,反而是塞维利亚巴西后腰费尔南多又在门前险些抢点打进一球。直到第20分钟,巴萨才开始像以往习惯的一样获得长时间控球并且能全员进入前场,这时候塞维利亚的控球率还要比巴萨多8个百分点,而直到第21分钟,巴萨才第一次成功在前场抢断,格列兹曼单刀却打偏。

从整体上看,巴萨本场比赛的传球速度有所下降,禁区前的传球成功率也一样,从个体上看,德容和布斯克茨都出现了不应该有的失误,造成巴萨在中场的控制始终无能成型,塞维利亚比巴萨打出了更好的整体感。

追求批判巴萨是小看塞维利亚

直到上半时结束,巴萨才将控球率扳平,西班牙评论员一度以为上半时塞维利亚拼抢时耗费体能过多,下半时巴萨将会有较大优势。第49分钟,格列兹曼曾获得一次长驱直入的单刀机会,但法国前锋最后一步带球带大了错失良机。的确,塞维利亚在下半时初期出现了求快速反击丢球快的问题,但在两队进行了第一波换人后,塞维利亚又重新获得了比赛主动,恩内西里的传中,险些让阿劳霍打击乌龙,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甚至塞维利亚的前场逼抢让巴萨今年首次出现了后场出球困难的问题,两次逼得角球两次由孔德头球攻门制造了威胁。

而在比赛最后10分钟,巴萨也获得了不少机会,包括梅西的2次威胁射门,以及特林康错失1次单刀球。

从两队整场的表现看,塞维利亚对比赛的控制更好,而巴萨制造出的绝对机会更多,塞维利亚比巴萨表现得更为成熟。巴塞罗那当地的评论员对比赛结果感到满意,比如前巴萨前锋皮奇·阿隆索说道:“前两场比赛给了大家很多理想,但这场遭遇强大对手的比赛让巴萨重新回到脚踏实地的状态,科曼还要继续进行对球队的改造。”同样有一些媒体认为,巴萨的确在进步,不然以去年的巴萨对这样的塞维利亚被对手打进7个球都不是新鲜事,一味只找巴萨身上的问题是小看了塞维利亚的实力,塞维利亚毕竟是一支加时赛才输给拜仁的球队,今年的塞维利亚也许有机会从三大豪门手中争到西甲冠军。同样,科曼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是否一定要坚持不轮换只打一套阵容也有争议,毕竟本场比赛巴萨显得疲惫。

在联赛初期巴萨遭遇强敌并非是件坏事,这将督促科曼做出更多的尝试和调整,比如迟迟在边锋位置入不了戏的格列兹曼是否应该被特林康取代,比如是否应该让皮亚尼亚打后腰,比如是否可以在更多位置试验德容,就像本场下半时德容的位置被调整到前腰。不能说今年的巴萨是从零开始,但毕竟换了主帅和阵容的巴萨是大动筋骨,科曼在这支巴萨身上还有潜力可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