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斯克亚:我为惨败负责 穆里尼奥:我同情索娃

刘川10-05 07:57 体坛+原创

曼联1比6托特纳姆(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十几年前刚刚登陆英超之时,时任切尔西主帅的穆里尼奥一度对大比分的足球比赛嗤之以鼻。当时北伦敦德比踢出了5比4,穆帅却不屑一顾地指出这种“拥有冰球比分的足球比赛”没什么值得推崇的。不过周日傍晚,穆里尼奥率领的热刺却在老特拉福德和曼联踢出了更为夸张的6比1,这让双方主帅都有些始料未及。

穆帅在赛后首先为这场比赛的地位定调:“热刺在这里创造了历史,我的孩子们也在这里创造了历史,我也不得不说自己同样在这里见证了历史。”对手是自己执教过的曼联,这让穆里尼奥有些心情复杂,“这个结果让我同情索尔斯克亚。我不记得自己输过6个,但我输过5个、4个,我知道这种时候教练会很痛苦。我在这座球场有过很多赢球经验,大部分时间是在执教曼联的时候,不过作为切尔西、皇马以及现在的热刺主帅,我也都在这里赢过球。这场比赛是信心的胜利,要知道我们在开场仅2分钟就丢球,这原本很可能会彻底摧毁我们。”

外界赛后唯一争论的话题是这场比赛的大比分到底是两队的实力或状态差距使然,还是马夏尔早早被红牌罚出场所引发的事故。穆里尼奥认为不管最后比分多少,热刺完全配得上胜利,哪怕双方都是11人的时候,热刺的表现也明显高出曼联一筹:“我们是今天表现最好的球队,即便在那张红牌之前,曼联也无法阻止我们。我们在马夏尔下场的时候已经(2比1)领先,而且还错失了好几次机会,球队今天的整体表现很难挑剔。”

而作为输家,索尔斯克亚第一时间主动揽过了责任,“我是球队主帅,因此我为这一切负责。这是我个人的错,今天球队的表现一点都不像曼联,但我们红魔不会给自己找借口。”

1比6的大败已经铸成,外界都关心曼联主帅将如何应对和消化这样的被动局面,索尔斯克亚倒是很现实地表示,会先争取让球员走出心理阴影,“英语毕竟不是我的母语,因此我很难将现在的感受准确付诸于语言。这是一种恐怖的感觉,也是我作为曼联球员和教练所经历的最糟糕的一天。我之前也经历过类似惨败,但我们总是能快速触底反弹,因此我们现在会让孩子们先专心于他们各自的国家队比赛,而那些没有国际比赛任务的球员,我们会在这里帮助他们。在经历了这样一场比赛后,你需要停止胡思乱想,排除杂念之后积极向前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