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7!克洛普被虐笑了!红军该背锅的何止阿德里安?

陈硕麟10-05 06:20 体坛+原创

阿斯顿维拉7比2利物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一役开始前,《电讯报》在直播链接做赛前分析和数据放送时,插进了好几条曼联刚刚1比6惨败给热刺的讯息。负责更新比赛内容的记者威尔克斯还略带歉意地表示:“我知道你们都是在这等着看利物浦比赛的…但是曼联输了6个,才是今天晚上的大新闻。”

45分钟之后,威尔克斯意识到,自己的定论下早了,裁判吹响半场哨声时,利物浦已经1比4大比分落后于主队,跟先踢完的曼联境况一样尴尬。等到下半场比分继续变化,各路媒体发现,这场比赛甚至比曼联那边更加疯狂,利物浦在维拉面前完全不设防,任由对手打击,媒体刚刚盘点完利物浦上一次单场丢4球、5球是什么时候,新的进球便接踵而来,把原来的盘点结果推翻。对红军已经不抱希望的英国媒体,则开始预测完场比分究竟会有多惊人,8比2是个公认比分,正好给总进球凑个整。

最后维拉7比2血洗克洛普的球队,虽然利物浦比媒体预估的少丢了一个,但这个比分也实在是太过惊人,上一次球队在联赛中单场被对手踢进7个,远在1963年4月,当时现任主帅克洛普还没出生,惨案制造者是今晚另外一场的主角热刺,比分也是7比2。而上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卫冕冠军单场被对手灌得那么惨,年代则更为久远,1953年9月,上届联赛冠军阿森纳被桑德兰单场射入7球。

利物浦的突然崩盘毫无预兆,维拉在英超更以防守见长,算上上赛季,自英超从疫情中复赛之后,球队在12场比赛里丢了11球。本轮比赛虽然主场作战,但外界更关心的是明斯领衔的防线是否能在强悍的利物浦攻击线面前经受住考验。然而开场才3分钟,利物浦门将阿德里安就给主队送上大礼,他得球后没有选择迅速解围,而是踢出一脚路径怪异的低平球,想倒给补防回来的戈麦斯。结果球被格里利什截走,再传给沃特金斯,后者打进了一脚完全没有难度的进球。

阿德里安为利物浦出战过21场各项赛事,其中直接失误送给对手5球,因伤缺阵的主力阿利松出场机会4倍多于他,数据相同。所以西班牙人玩火,其实不是小概率事件,但这场比赛利物浦整条防线都处于宕机状态,阿德里安也并不孤单。

沃特金斯接格里利什直塞打进第二球时,他的面前是一片开阔地,戈麦斯自始至终没给维拉攻击手一点压力;第三球又是戈麦斯解围不远,麦金一脚远射碰到范戴克折射进大门…比赛刚踢完半个小时,利物浦已经丢了3球,但互相坑害的整条防线,依然还是一种浑浑噩噩的状态,事实上全场比赛利物浦的防线都没有从中醒过来,维拉屡射屡中,每个球都少不了红军不靠谱后卫线的参与,要么不盯防,要么直接将球送给对方,加上运气糟糕,维拉3次射门都经由利物浦球员折射入网,各种因素下来,让利物浦单场输得如此惨烈。

卫冕冠军大失水准,衬托得主队进攻线个个比C罗赛梅西,独造5球的格里利什和完成帽子戏法的沃特金斯光芒耀眼,为球队上演首秀的巴克利也收获一个进球,相当完美,中前卫麦金也顺带拿到传射成绩单,利物浦后场全面崩溃,让苏格兰国脚都不用分散太多精力在防守当中,专注进攻,和队友一起进球狂欢,才是今夜的正经事。

利物浦为数不多表现正常的球员,萨拉赫算一个,在球队败局根本无法挽回的情况下,埃及边锋用梅开二度避免了卫冕冠军被剃个光头,上半场他在禁区内的补射进球,是他在英超的第100球,其中98球为利物浦完成,2球代表切尔西打进。那个时候的比分是2比1,而利物浦球星还来不及庆祝自己的百球里程碑,球队后防又接连漏进两个。

利物浦此役大败亏输,并没有什么借口可找,哪怕球队今晚运气不那么背,后防的集体迷失,也肯定会让克洛普输出一个难看的结果。下一轮球队将迎来默西塞德郡德比,埃弗顿新赛季有了J罗加持,正以全胜战绩把持着联赛头把交椅。利物浦如果还是以今晚这个状态应对死敌,面对更老辣的安切洛蒂,面子上恐怕更加挂不住。接下来的这个国家队比赛日,对于红军来说是个缓冲期,最起码,本场面对惨案比分露出尴尬笑容的克洛普可以好好复盘一下,球队在防线人员与配合上究竟哪里出了毛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