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时期&最累比赛&最好结果,米兰3连胜领跑意甲

彭雷10-05 0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12胜3平,这是上赛季复赛后AC米兰取得的成绩,是意甲唯一没有输过球的球队,上赛季9胜3平杀入欧联杯,本赛季则是3连胜,与亚特兰大并驾齐驱领跑意甲。而且因为那不勒斯很可能对尤文图斯的比赛被判负,AC米兰更是全联盟唯一没有丢球的球队。成绩很耀眼么?一般般,但问题是,这是缺少后防核心、队长罗马尼奥利的情况下去的的,这是当家大哥大伊布确诊新冠的情况下取得的,这是攻击线二当家雷比奇肘部脱臼的情况下取得的,更是在连打三轮欧联杯资格赛的情况下取得的。

一点不夸张,米兰是在最难的时期、最累的赛程里,取得了如此完美的联赛三连胜,以及一张欧联杯小组赛的门票。累,其实已经不足以形容这段赛程,更该是残酷,但红黑军团这帮年轻人真的作到了,就像上赛季的魔鬼赛程,AC米兰连斩罗马、拉齐奥和尤文图斯一样,谁都想不到皮奥利的球队能做到这一步。现在这支球队的上限,是一个让人无比好奇的概念,这样的感觉真好。

当然,也要感谢米兰这前三轮联赛对手都不算强,对博洛尼亚时还有伊布,后面两轮对的是升班马克罗托内和斯佩齐亚,更要感谢斯佩齐亚周中也打了联赛补赛,体能优势没有那么大,也要感谢斯佩齐亚的当家射手加拉比诺夫半场不到就受伤下场。总之,客观优势有,但绝对没有客观劣势大,米兰也无法觉得含金量不足,只是要平静心态,准备迎接更残酷的赛程吧。

其实周中的欧联杯对里奥阿维以及本场对斯佩齐亚,米兰打得都非常不好,技战术上真的没有那么大优势,也别看这场是3比0的比分,这场只是一个最近表现最差的莱昂在下半场微妙的时候捅进了一个定位球,随后斯佩齐亚泄气了才有后面特奥以及莱昂的进球。更别说对里奥阿维了,一个葡超中上游球队,让AC米兰至少四次体验了死而复生的感觉。米兰多次一只脚已经踏入被淘汰的深渊,多次被对手“拉”了回来,加时赛最后一秒送出的莫名其妙手球点球,点球大战三次踢进就晋级、却三次踢飞。

足球世界有的时候就是这样“不公正”,有的球队踢得好赢球无需置疑,但有的球队踢得不好却依然能一次次成为比赛最后的胜利者,这就是命了,这样的球队更可怕,因为如果踢地不好、阵容不整都能笑到最后,等主力回归、等技战术完全碾压时,那更将成为对手的噩梦。

运势这东西,很玄妙,但近乎十年的沉沦,或许终于到了复苏之际,至少,米兰球迷看到了曙光,看到了彩虹。

疲惫,主力残缺不整,这是事实,令人欣慰的是,又到了国家队比赛日,联赛可以休整一下了。回来后,米兰将重新迎来魔鬼赛程,米兰德比、欧联杯对凯尔特人、罗马、欧联杯对布拉格斯拉维亚,这真的是四大强敌了,尤其是孔蒂的国际米兰,那是复赛之前,AC米兰输掉的最后一个强队对手,也是米兰“对强队不败”拼图的最后一块。

那场比赛将决定米兰这批年轻人的天花板到底有多高,不过想着对斯佩齐亚最后时刻的反击、米兰都能有6人杀入对方禁区,就能感受到,这批年轻人的勇往直前,而看着奥林匹克赛场上,国际米兰11打10对拉齐奥都磨磨唧唧,皮奥利确实到了复仇国际米兰的最佳时机。年轻,真的是双刃剑,经验的欠缺是肯定的,但冲击力和恢复能力真的更是优势了。而当大哥伊布回归,只要能对国际米兰不败,可以说,前四争夺,米兰势在必得了,这不仅仅是积分问题了,更是信心地树立,年轻的米兰,需要这样能承载红黑球衣历史的自信,复赛后的12胜3平,每一步都是一次宝贵的收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