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强势输出:英国名记提出U23换人奖励制度

毕陌10-04 1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前两天,国际足联宣布,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将执行5换人制度。

但昨晚贝尔萨和瓜迪奥拉对决,换人名额还是3个,两位名帅80分钟不到就出掉了手里所有的换人名额。昨晚的德甲,换人名额和国际足联相同,还是5个,在换掉3个名额之后,法夫尔在84分钟又换上了22岁的本土小将帕斯拉克,这位多特蒙德青训产品在补时阶段把比分扩大为4:0。

而前两天的欧联杯附加赛,8天4赛的托特纳姆热刺早早地拉开比分,然而穆里尼奥只能换掉3个最需要保护的球员 ,像小卢卡斯,贝尔温这样三场比赛都有出场的球员就算腿上灌铅也只能咬牙坚持到底。不过进入了正赛,穆里尼奥又可以换5个球员,面对欧联杯小组赛实力有限的对手,如果热刺像对海法马卡比一样早早锁定胜局,穆里尼奥届时可以大规模换人休息,应对本赛季热刺变态拥挤的赛程。

对切尔西的联赛杯,穆里尼奥下半场换上核武器

由于上半年疫情爆发,球员在停摆期间缺乏系统训练,上赛季复赛之后,为了保护球员,减轻球员的身体负荷,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推出了5换人制度,各大赛事组织纷纷执行,包括中超。在结束了这个漫长的赛季后,本赛季大多数赛事组织仍然保留5换人制度,而个别赛事,比如英超,改回了传统的3换人制度。

国际足联继续推行5换人制度

今天晚上,热刺要客场迎战曼联,这是热刺10天以内的第5场比赛。和周四对海法马卡比一样,穆里尼奥手里只有3个换人名额。一方面,不少疲劳作战的热刺球员又要面对以逸待劳的曼联咬牙踢满全场。另一方面,少两个换人调整名额,穆里尼奥广受好评的临场应变少了施展空间。

所以,到底应该继续推广因为疫情应运而生的5换人,还是顺应不少球迷的观点,应该尽快恢复传统的3换人。

英国著名记者西德·洛提出了一个建议: 在3换人制度上以U-23人员作为指标,达到标准可以增加额外换人名额。

"ok,我知道这个建议不太严谨,但是我是为年轻球员的发展考虑——比如说,我们可以增加换人名额,与此同时也制定一些鼓励青训的规则,比如增加一个U23名额要求。"

西德·洛是英国著名的西甲专家

西德·洛没有说清楚这个U-23提案怎么执行,有几种理解方式.比如第一种: 一旦首发中U-23球员达到一定数量,可以额外获得两个换人名额。或者第二种:在传统的3换人标准之外,可以再增加两个U-23换人名额。

西德·洛的U-23提议

呃....西德·洛的提议是不是听起来很熟悉......

中国足协的U-23政策精神飘洋过海,在全球实现了理念输出,英国名记的思路居然和中国足协不谋而合。

本赛季中超 武汉卓尔对北京国安, 武汉卓尔队换上U-23门将王智峰,换下国门董春雨

楼下的围观群众的评论居然比我国足协的U-23政策更加激进。

"为了提高青训水平,增加竞赛的公平性,我希望能够增加一条规则,首发11人中至少要有3名16岁起就在俱乐部的本土青训球员,而不是那种从其他地方买来的进口小鲜肉。"

穆里尼奥经常被诟病不给新人机会,如果今年英超增加一条“使用若干数量U-23,场上可以多换两个人”的换人规定,一方面穆里尼奥可以在今晚对曼联的比赛中增加替补更好地分配球员体力,充分施展自己的临场换人调整能力。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为英足总培锻炼塞塞尼翁,坦甘加这样的本土年轻球员。

国安民乐,岂不美哉?

U23换人激励政策让穆里尼奥顺便积极培养年轻球员,岂不两全其美(斜眼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