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阵埃弗顿连胜领跑英超 利物浦该紧张一下了么?

闫羽10-04 01:47 体坛+原创

英超第6轮

埃弗顿4比2布莱顿

16'卡尔弗特-卢因,45+2'米纳,52',70'J罗/41'莫派,90+2'比苏马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赛季前三轮,英超保持三场不败的球队仅有三支:罗杰斯的莱斯特城、克洛普的利物浦以及安切洛蒂的埃弗顿。等到第4轮开战,率先亮相的太妃糖先声夺人,4比2主场击退布莱顿便暂时登上了英超榜首的位置。此排名很可能会在周日改变(因为埃弗顿的净胜球7粒不算最多),但考虑到安帅的球队来势汹汹,10月17日的下一轮英超又将在古迪逊公园上演默西塞德德比,所以卫冕冠军利物浦是不是也应该认真担心一下邻居?

诚然,埃弗顿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遇上太强大的对手,除了首轮客场1比0力挫热刺,随后击败的西布朗、水晶宫和布莱顿都是英超的中小型俱乐部。然而极为明显的是,太妃糖在本赛季进入蜕变模式已是无需争辩的事实。在引进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杜库雷和阿兰3名强援之后,安切洛蒂的球队有了新的进攻组织核心,腰也彻底硬了起来,让外界开始认为他们有叫板“英超6强”的真本事。而此役痛击海鸥,埃弗顿还展现出了他们应对“小型危机”的本事——安切洛蒂并非只能依靠一套班底。

在周中联赛杯4比1大胜西汉姆的比赛中,中场阿兰受伤提前退场,然后他也并未能出现在周末联赛的大名单。就此BBC曾发出疑问:“巴西人的缺阵是否会对埃弗顿产生致命影响?”毕竟前那不勒斯中场在加盟之后很快就成为了太妃糖的居中调度者。不过实际情况是阵容虽然有损,安切洛蒂却仍有后招。汤姆·戴维斯和西古德森取代阿兰以及安德烈·戈麦斯,与杜库雷搭档组成了中场三角。此时埃弗顿的控球能力有所下降,但总体上依旧在与对手的争夺中占据了上风。

和过去几场类似,太妃糖的杀招在于J罗于前场进行的“球权再分配”:除了哥伦比亚人斜传找左侧理查利松这一式,右后卫科尔曼的后上助攻也与J罗配合得越来越熟练。不过此役先为主队稳定战局的,还是空霸卡尔弗特-卢因和米纳的高空作业。其中前者接西古德森战术角球后的传中,后点高高跃起砸出了自己新赛季的第6粒联赛入球,再次独居英超射手榜首位。而身高达到1米95的哥伦比亚中卫则是接到同胞J罗开出的任意球,于人丛之中砸出了一线生机。

在米纳破门之前,埃弗顿其实已有一些撞上难关的意思。一方面理查利松踢了不到25分钟就受伤下场,另一方面门将皮克福德又在第41分钟宴客,接球莫名其妙脱手让对方前锋莫派白捡了一次破门机会。但结果安切洛蒂的球队不仅有身怀绝技的高手挺身而出,原本被外界传为“待售对象”的球员也做出了突出贡献。

第3球和第4球,破门的都是哥伦比亚人哈梅斯·罗德里格斯。这位曾经被皇马耽误的前世界杯金靴奖得主似乎已经在英超完全找到了感觉。但与此同时,也别忘了为他送出空门机会的是伊沃比。第52分钟,前阿森纳中场一路猛冲下底,在把防守力量完全吸走的情况下还送出了极为舒服的轻巧传中。而第70分钟助攻者换成了杜库雷,但在法国中场横传之前,准确将球直塞进禁区的又是伊沃比。

埃弗顿唯一软肋:门将?

去年夏天,出生于1996年的伊沃比以35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埃弗顿,曾让部分枪手拥趸表示:卖了个好价钱。而在上赛季25场英超仅1球0助攻的表现之后,英国媒体又多有议论:在引进更高质量新援之后,这种价高质低的选手应该趁早变现止损。不过以布莱顿一战的表现来看,埃弗顿的“清洗对象”们显然也仍有使用价值。他们并不只有被新援取代的命运,还有被高手带动出更好水平的可能性。

就当下情况而言,安切洛蒂实际上也特别需要这些“应淘汰产品”的发挥,因为球队的伤病情况并不乐观。除了阿兰和理查利松,埃弗顿还有中场安德烈·戈麦斯、后卫霍尔盖特等等伤员。说到这一点,作为埃弗顿的下一个英超对手,利物浦是不是应该觉得轻松了一些?但记住下一轮联赛是在国际比赛日之后,说不定届时的太妃糖会阵容更为齐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