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名单:索马等7大海归缺席 赫里宾萨利赫回归

王晓瑞10-04 00: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国足40强赛对手叙利亚队原计划要和科威特过招,结果因故取消,这导致他们放弃在迪拜的训练营,改在叙利亚国内屯兵。10月3日,主教练马鲁尔张榜新一期集训名单,萨利赫、赫里宾、马瓦斯入选,队长索马无缘。关于队中头号球星的缺席,叙利亚足协并未给予官方解释。但据了解,主要原因在于交通不便。

马鲁尔是在本周五(10月2日)抵达大马士革。虽前往迪拜拉练不成,甚至在这一期集训几乎无法安排国际A级赛,马鲁尔依然希望尽可能招入部分海外球员。最初他的计划,是30名球员参加集训,包括20名叙利亚本国联赛选手以及10位海归,集训周期从10月4日至12日。事实上在本周,像中国球迷十分熟悉的后卫萨利赫、前锋赫里宾等主力,均已经纷纷赶回叙利亚国内,小个子边锋马瓦斯刚同卡塔尔乌姆萨拉尔解约,更是提早返回到叙利亚国内。

犹记马鲁尔刚上任时,曾经明确表示“继续以索马和赫里宾作为核心组建球队”。而且,当地媒体在预测本期名单时,几乎都把索马包含其中。但在最近,这位叙利亚头号球星身陷各种麻烦。一是他打算另谋高就,不断向现东家吉达阿赫利施压,要么放行转会离开,要么补充强援以图霸业。再有,就是索马同旧主佛图瓦之间的纷争。索马从小就在这家俱乐部踢球,从少年队到一线队效力10年才离开。但在如今,因为在捐款数字上的纷争,他被俱乐部主席穆罕默德·米沙里称之为“不义之人”,并且指控性非常尖锐。

但涉及到索马落选本期集训,根据当地媒体透露,还是在于当前大环境所导致的交通问题,并非他的个人纷争。事实上,除了萨利赫、赫里宾和马瓦斯,马鲁尔这次还向索马、米达尼、穆哈马德·奥斯曼、伊亚兹·奥斯曼、法赫德·尤瑟夫等7名海归,发出参加集训的邀请。但这些人都因为旅途困难而向叙利亚国家队请假。倒是在去年11月世预赛中叙之战,利用头球为叙利亚队首开纪录的奥马里,据称并没有得到马鲁尔的青睐。同样不在预先名单之中的,还有在上届12强赛出战中国队的边锋卡尔法、中锋纳克达利。

叙利亚队的本期集训为期8天。虽然不能同科威特进行热身,但叙利亚足协还在努力争取一场热身赛,以便满足马鲁尔的练兵需要。

叙利亚国家队集训名单(2020.10)

门将:

伊布拉西姆·阿勒玛(贾什)

沙赫尔·沙克尔(贾什)

塔哈·穆萨(瓦赫达)

艾哈迈德·马达尼亚(提斯林)

后卫:

艾哈迈德·萨利赫(阿拉比/科威特)

阿詹(瓦赫达)

尤瑟夫·穆哈马德(瓦赫达)

阿穆尔·杰尼亚特(卡拉马)

侯赛因·杰瓦伊德(胡特恩)

尤瑟夫·哈姆维(贾什)

法雷斯·阿尔纳奥特(贾什)

哈勒德·库尔达赫利(提斯林)

阿卜杜勒·拉扎克·穆罕默德(提斯林)

前卫:

艾哈迈德·阿什卡尔(伊蒂哈德)

穆罕默德·安兹(伊蒂哈德)

卡梅尔·哈米沙(提斯林)

穆罕默德·马穆尔(提斯林)

穆罕默德·马耳他(提斯林)

卡梅尔·卡瓦(警察队)

马赫尔·达布尔(瓦斯巴)

瓦尔德·萨拉马(贾什)

塔埃尔·卡鲁马(贾什)

前锋:

奥马尔·赫里宾(希拉尔/沙特)

马哈茂德·马瓦斯(自由身)

马尔迪吉安(胡特恩)

阿拉·阿尔达利(提斯林)

阿卜杜勒·拉赫曼·巴拉卡特(瓦赫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