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背靠背“双杀”法国本土新星 生涯首进法网16强

李尔10-03 2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0月3日,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三轮争夺,中国金花张帅对阵持外卡参赛的法国本土小将布蕾尔/最终经过2小时15分钟的激战,张帅以7比6(2)、7比5的比分击败法国本土小将布蕾尔,首进法网16强。

连过凯斯和科内两位球员之后,张帅迎来在本届法网刷新最佳战绩的良机,第三轮对手布蕾尔世界排名400位开外,且在不久前进行的斯特拉斯堡站比赛中才被她击败。但主场作战的19岁小将面对经验更丰富的对手冲劲十足,使得张帅首个发球局就遭遇险情。张帅正反手在主动变线过程中均出现了失误,先丢一局。

第三局,张帅利用对手的波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才终于艰难地拿下一局。保发让张帅稳住了局势,继而在对手的发球局展开攻势。中国金花通过抢点加快节奏,在第三个破发点上成功兑现,将比分扳平。可布蕾尔很快又回破一局,抢回了比分上的领先。

小将在底线的防守非常顽强,张帅在多拍回合难以占到优势,只能继续冒着失误的风险主动尝试改变线路和球速。两人在盘末阶段互换了三个发球局,张帅顽强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里,张帅逐渐打出了气势,而对手则在此时出现了较大的状态起伏,以2比7输掉抢七也交出首盘。

进入第二盘,张帅更加放松,率先在第三局完成了破发。但年轻的布蕾尔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又再次找回了斗志,在第六局拿到了七个破发点并最终实现了回破。但这一局大大消耗了她的体力,也打乱了两人的节奏。双方随即陷入互破大战,第九局更是经历了八次平分。张帅以多破发一次的优势来到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中国金花以更稳定的发挥直落四分,7比5拿下第二盘。

张帅取得对阵布蕾尔两连胜的同时,也将自己在法网的最佳战绩改写为16强,她即将在下一轮面对7号种子科维托娃和费尔南德兹之间的胜者。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