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用XL号名单应付7天3赛,新人或许只是临时凑数

足球隽言10-03 00: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如何应对新赛季这种史无前例的高强度赛程?如何才能安全地完成7天3赛的任务后把球员完完整整地送回各自俱乐部?勒夫的对策是一口气征召多达29名球员(3名门将+26名外场球员),来备战10月7日主场对土耳其的友谊赛,以及10日客场对乌克兰和13日主场对瑞士这2场欧国联小组赛。这29名球员,除了包括上个月轮休的几位拜仁和莱比锡RB主力(诺伊尔、基米希、格纳布里、戈雷茨卡、哈尔斯滕贝格和克洛斯特曼),还包括门兴格拉德巴赫中前场多面手约纳斯·霍夫曼(28岁)和多特蒙德中场达胡德(24岁)这2位新人。

28岁的约纳斯·霍夫曼首次入选德国国家队。

为什么会选多特蒙德替补?

早在勒夫公布这份29人名单之前,德国各大媒体就已经得知达胡德首次入选这一可靠消息。相比于在门兴是绝对主力且近几个月以来一直表现出色的霍夫曼,达胡德这个叙利亚移民能够入选德国国家队着实令人诧异,毕竟他在多特蒙德只是替补,在中前卫位置的出场顺位排在维策尔、贝林厄姆、德莱尼、布兰特和埃姆雷·詹(新赛季开始后主司中卫)等人之后,只是第5甚至第6人选。前2轮联赛,他仅仅踢了7分钟。直到周三晚客场2比3负于拜仁的德国超级杯,他才在球队大幅度轮换的情况下获得了打满全场的机会。

自2017年夏天从门兴格拉德巴赫转会多特蒙德以来,达胡德迟迟未能兑现自己的天赋。特别是在恩师法夫尔接掌帅印之后,他的出场时间反而持续减少,2018/19赛季在德甲7次首发、7次替补,总计只踢了694分钟,上赛季降至6次首发、6次替补,总计556分钟。总而言之,以其在俱乐部的发展状况,达胡德无论如何都不够格入选德国队。

达胡德将在国家队中与瓦尔德施密特以及若纳唐·塔这些前U21队队友重逢。

勒夫没有解释为什么会征召达胡德,但京多安因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而要隔离是一个重要的客观理由,因为从技术类型而言,两人非常相似。而重要的主观理由在于达胡德先后经历了2017年U21欧青赛的摘金与2019年U21欧青赛的夺银,U21队的优秀毕业生一贯会在勒夫手下享有较好待遇。

不过在2017年那一届,达胡德的表现其实是令人大失所望的。他小组赛阶段连续首发但表现平平,到了半决赛和决赛就坐穿了板凳。直到2019年那一届,他才从头到尾担任主力,算是较好地扮演了中场枢纽的角色。但不要忘了,2017年欧青赛上夺冠的那支U21队其实是“二队”,真正的主力都上调国家队去打联合会杯了。达胡德其实本来就不是那一届的主力,只是因戈雷茨卡上调国家队而获益。而2019年那届,整体成色又明显不如2017年的那支“二队”。

达胡德代表U21队出场多达22次,打进4球,还入选过U18、U19和U20队,一直以来都被寄予厚望,只是出道几年以来一直不怎么涨球。比赛太过随性,防守不够硬朗一直都是他的硬伤——蒂亚戈的标签?对于达胡德入选国家队,法夫尔给予积极回应,“我当然替他高兴了。去国家队对他有好处。”而对于为何至今一直不重用达胡德,法夫尔表示:“他还年轻,人们不应该忘了。他还得继续努力。他是个8号,可以大量跑动,也可以持球,但他还需要时间。”还年轻?连续首发的贝林厄姆比达胡德还年轻7岁呢……

边缘球员对国家队意义不大

其实在中前卫位置,像达胡德这种主司8号、也可以踢6号甚至10号,而且在俱乐部发展得更好的人才并不少,例如沃尔夫斯堡的阿诺尔德(2017年U21欧青赛冠军队队长,2014年世界杯前对波兰的义赛上完成了唯一一次国家队出场),勒沃库森的德米尔巴伊(以替补身份参加了2017年联合会杯),还有云达不来梅的马克西米利安·埃格施泰因(2019年3月入选过但没有出场)。除此之外,塞尔达尔和诺伊豪斯这两位达胡德在2019年欧青赛上的战友,以及同样首次入选的霍夫曼(当然他是边锋出身,属性更为多样化),都属于这个位置的球员。

达胡德在多特蒙德只是个铁板凳。

上述球员,无论是这一次榜上有名的,还是迟迟未能重新入选的,其实都是国家队在8号或6号位的第5甚至第6打后的人选。所有人都很清楚,克罗斯、基米希、京多安和戈雷茨卡的位置短期内根本不可撼动(埃姆雷·詹也可以踢),特别是如今已成为拜仁主力双后腰的基米希和戈雷茨卡,在这届欧洲杯周期内只会不断拉大与其他“95后”竞争对手的差距。

对于达胡德和霍夫曼为何可以入选,或者对于阿诺尔德、德米尔巴伊等人为何得不到重新入选的机会,其实不必太过纠结,这些“编外人员”入选与否对于国家队的实际意义并不大,他们都无法给予国家队即时的战斗力加成。当然了,对于球员个人而言,能够入选国家队始终是莫大的荣誉,也是极大的肯定。谁不想接到勒夫的电话呢?

事实上,勒夫这一回所征召的29名球员,并非都为2场欧国联而入选。按照勒夫的计划,球员分成两拨,上个月轮休的几名拜仁和莱比锡主力,外加(还有伤在身未必可以成行的)克罗斯,可以晚一天报到,即下周三才开始训练,他们不会参加与土耳其的友谊赛。而剩余球员则要通过与土耳其的比赛以及此前的几次训练来争取表现,以搭上前往基辅的航班。因为按照欧足联规定,欧国联每场比赛最多只能报名23人。落选者,可能就会提前返回各自俱乐部。

刚分别当选为上赛季欧冠最佳门将和最佳后卫的诺伊尔和基米希,不会参加与土耳其的友谊赛。

换言之,像达胡德和霍夫曼,上个月首次入选后尚未获得出场机会的诺伊豪斯,或者是自2017年联合会杯之后首次入选的亨里克斯等边缘球员,这一回可能只是为了与土耳其的友谊赛而入选。到了11月国际比赛周,勒夫几乎肯定也会有类似安排,即让一些边缘球员应付友谊赛,而让常备球员应付欧国联。

届时,德国队将先与捷克踢友谊赛,然后再跟乌克兰与西班牙交手。随着常备球员可能出现更多伤病(这一次特尔斯特根、萨内、克雷尔就因伤落选)以及赛季深入可能涌现更多表现出色的球员,勒夫征召更多新面孔的可能性也会随之增加。但对于这些在特殊时期内涌现出来的、有凑数嫌疑的国家队新人——例如上个月因诺伊尔和特尔斯特根双双倦勤而首次入选的霍芬海姆门将奥利弗·鲍曼,真不必太过在意,等他们能连续入选几回再说吧。

德国国家队最新名单:

门将:诺伊尔(拜仁慕尼黑/92场)、莱诺(阿森纳/7场)、特拉普(法兰克福/4场)

后卫:吕迪格(切尔西/32场1球)、金特尔(门兴格拉德巴赫/31场1球)、埃姆雷·詹(多特蒙德/27场1球)、聚勒(拜仁慕尼黑/26场1球)、尼科·舒尔茨(多特蒙德/10场2球)、若纳唐·塔(勒沃库森/10场0球)、克洛斯特曼(莱比锡RB/8场0球)、哈尔斯滕贝格(莱比锡RB/6场1球)、罗宾·科赫(利兹联/3场0球)、亨里克斯(莱比锡RB/3场0球)、戈森斯(亚特兰大/2场0球)、尼克拉斯·施塔克(柏林赫塔/1场0球)

中场:克罗斯(皇家马德里/98场17球)、德拉克斯勒(巴黎圣日耳曼/53场6球)、基米希(拜仁慕尼黑/48场3球)、布兰特(多特蒙德/32场3球)、戈雷茨卡(拜仁慕尼黑/25场11球)、哈弗茨(切尔西/7场1球)、塞尔达尔(沙尔克04/4场0球)、阿米里(勒沃库森/3场0球)、诺伊豪斯(门兴格拉德巴赫/0场)、达胡德(多特蒙德/首次入选)、约纳斯·霍夫曼(门兴格拉德巴赫/首次入选)

前锋:韦尔纳(切尔西/31场12球)、格纳布里(拜仁慕尼黑/13场13球)、瓦尔德施密特(本菲卡/3场0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