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球队解签:那不勒斯米兰遇劲敌 罗马一片坦途?

陈硕麟10-02 2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相较于欧冠波澜不惊的签位,意甲球队在欧联杯的分组形势要更为复杂一些。除了罗马情况稍好,那不勒斯和AC米兰所在小组都存在着一些这个层面的强队,后者所在的H组,也可称得上是本届欧联杯的死亡之组。

因为近些年在欧战几乎没有战绩,所以AC米兰在球队分档的时候被分进第三梯队,这也决定了红黑军团可能会和其他分档中的球队凑成一个难踢的小组。而理论上AC米兰会碰上的最困难分组,包括比利亚雷亚尔、莱斯特城、里尔等另外三支来自五大联赛的球队,最后结果喜忧参半,虽然皮奥利的球队避开了一二档中的五大联赛球队,但第四档里最难踢的里尔被抽进H组,构成了这个死亡小组的基本框架。

另外两支球队中,凯尔特人近些年独霸苏超,上赛季苏超因为疫情被腰斩,当时排在榜首的绿军直接拿到9连冠。作为欧战常客,凯尔特人最近三个赛季都能跻身欧联杯淘汰赛阶段,本赛季他们在小组赛中也会成为米兰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唯有捷克季军布拉格斯巴达实力稍逊一筹。不过考虑到红黑军团刚刚才涉险趟过里奥阿维这关进入欧联正赛,对于任何一个对手,最好都别太过轻视。

AC米兰曾经和里尔以及凯尔特人在2006-07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碰面,当赛季他们一路杀到雅典,成功夺冠。这个分组结果虽然不太乐观,但可能会让米兰人觉得亲切。

对于那不勒斯而言,小组中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当然是皇家社会,上赛季皇家社会一度在欧冠区打拼,但后来成绩有了明显下滑,最后只拿到一个欧联杯席位。球队在战术上和那不勒斯其实有些相似,踢的都是比较进取的足球。大卫·席尔瓦在夏窗加盟,可以在技术和经验两个层面上继续丰富皇家社会的中前场。

两队之前在欧战赛事中并无交锋纪录,但那不勒斯这些年和西甲球队的交手成绩皆不理想:过去8场面对西甲球队,“小驴”难求一胜,上赛季加图索带队难以在欧冠淘汰赛跨过巴塞罗那这一关,“屠夫”得尽快想法让球队找到对抗西甲俱乐部的窍门。另外两支球队,阿尔克马尔拥有上赛季荷甲表现最好的防线,里耶卡实力在四支球队中最弱,他们能进军欧联杯正赛,靠的还是哥本哈根一个极其滑稽的丢球送礼,克罗地亚球队很难对其他对手造成足够威胁。

红狼上季进入欧联杯十六强,但被最后冠军塞维利亚淘汰,换了新投资人的他们打算在欧洲赛场有更多突破。这次的抽签结果非常符合球队的预期,他们没有碰到任何一家来自五大联赛的对手,虽然对手中包括两个联赛冠军,只要花些心思,拿到出线资格不成问题。 

罗马此次小组赛征程,会碰见一些意甲老熟人,比如克卢日的主教练彼得雷斯库,后者1991年到1994年间在福贾和锡耶纳待过。当然,对克卢日这支球队,红狼也不陌生,罗马尼亚劲旅2008-09赛季第一次征战欧冠,就在首轮小组赛2比1客场赢下罗马,挣得一个非常漂亮的欧冠开门红。后来两队还在欧战中有过碰面,此次相遇,彼此还可以叙叙旧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