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解签】英超意甲两重天 米兰出龙潭入虎穴

杨健10-02 2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相关阅读:欧联杯分组抽签结果

本周五,2020-21赛季欧联杯分组抽签结果出炉。英超球队整体签运最佳,阿森纳、热刺和莱斯特城都如愿遇到较弱对手;德甲、西甲球队签运稍差,但整体仍较乐观。而意甲球队则成为抽签最大输家:与那不勒斯同组的皇家社会和阿尔克马尔都非善与之辈,而点球轮盘赌惊险逃出生天的米兰,仍要继续接受试炼——身为第三档最强者的他们,和第四档头号强队里尔所组成的H组,同样足够“死亡”。

上赛季复工后保持不败、一年前主动退出欧联杯避免被FFP盯上的米兰,重返欧联正赛着实一波三折,好事多磨。然而,老天似乎注定要难为伊布和皮奥利,红黑军团固然抽到了排名最低的种子队凯尔特人,但后者即便在欧冠资格赛被黑马费伦茨城淘汰,阿热、埃尔尤努西、爱德华分别领军的三线,仍实力不凡。而作为同组另一出线热门,新赛季5轮过后,里尔名列法甲次席,该队仅失2球的法甲最佳防守,将极大程度考验米兰的攻坚能力。

自加图索接手后,那不勒斯面对强敌时的混不吝气场愈发显著,但球队面对同等级甚至更弱对手时的起伏不定,也是硬伤。身为12支种子队中最倒霉的一个,皇家社会和阿尔克马尔,同样也是令人头疼的神经刀:前者上赛季只差一步到欧冠,球队虽然失去了厄德高,但梅里诺、伊萨克和贾努扎伊等人仍在,实力依旧在西甲第二集团中段;阿尔克马尔拥有弗拉尔、克拉西、斯滕斯、博阿杜等全年代荷兰国脚,新赛季前两轮荷甲固然不胜,主帅斯洛特遭逢二年级综合征,也属正常。加图索的球队在意甲开局打得赏心悦目,但外战经验仍需逐渐积累。

作为本届欧联外战积分最高的前两号种子,北伦敦双雄阿森纳和热刺,小组阶段相对轻松写意。两队小组对手中,不乏邓多克和安特卫普这样的送分童子,即便是第二档的维也纳快速和卢多戈雷茨,真实实力也都属于同档次末流,只要不过分轻敌,或许4到5轮就能锁定头名。欧冠资格功败垂成的莱斯特城虽然是第二档,但同组的主要竞争对手布拉加和雅典AEK,恐怕都不足以给领跑英超的“蓝狐”制造更多麻烦。

西甲本赛季少了“欧联之王”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皇家社会和格拉纳达三队签运各自不同,“黄潜”最好、皇家社会最差、格拉纳达介乎两者之间。比利亚雷亚尔同组的卡拉巴赫、特拉维夫马卡比、锡瓦斯体育中不乏欧冠履历,但都今非昔比。最让埃梅里头疼的,或许是几个客场过长的飞行距离。格拉纳达虽然是首次杀进欧联,但中资背景的他们,要面对的最大挑战或许是前任中超射手王——施密特帐下的扎哈维,此前刚以一传一射为埃因霍温锁定种子队身份,这组具备不少另类中国足球元素的对决,或许才是本组看点所在。

相比于西甲三队签运分别上、中、下,德甲则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勒沃库森和霍芬海姆虽然不及阿森纳、热刺和罗马那样“保送”,但也不必像那不勒斯、米兰一样强敌环伺:今夏失血严重的“药厂”,同组主要对手尼斯近来3轮法甲不胜,但德甲攻坚不力的勒沃库森,要对上的恰是本赛季至今法甲的最佳门将沃尔特·贝尼特斯。处于第三档的霍芬海姆,成功避开了一二四档的四大联赛球队,根特、贝尔格莱德红星和利贝雷茨这样的对手,对于他们已经算得上格外仁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