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2020年的最后一个大满贯 张帅倍加珍惜

张奔斗10-02 1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和绝大多数中国球员留在国内训练并参加中巡赛的做法不同,WTA赛季重启后,张帅连续参赛,马不停蹄地投身到国际赛事的热潮中。然而,从辛辛那提到纽约,再到转战红土赛季后的罗马站,她在单双打项目中一胜难求,让人怀疑她出国参赛是否是明智的决定。

然而,就像她的职业生涯一样,张帅所有的坚持和执念都在2020赛季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中得到了丰厚回报。随着她连续击败凯斯和科内特两位名将,她打入到法网女单32强,追平了她在这项大满贯赛事中的个人最佳战绩。

在以6比3和7比6击败12号种子凯斯之后,张帅昨夜又以6比4和7比6这个非常相似的比分淘汰了本土作战的科内特。张帅赛后总结道:“我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在针对性训练的每个环节都有很好的表现。但在6比5的那一局,面对赛点,有个网前机会球的高压没有拿分结束比赛,这是我后面需要再去训练的东西。在那一刻对手也展现出了顽强的精神,我觉得不管比赛结果如何,她都是一个令我尊重的球员。”

张帅在澳网和温网都曾打入过8强,是她战绩最为突出的两项大满贯赛事,在美网她也曾数次闯到了第3轮。事实上,法网是四大满贯赛事中她表现相对最为薄弱的。但在这个特殊的2020赛季,任何一项大满贯赛事的参赛机会,张帅都倍加珍惜。

“巴黎一直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城市,我很喜欢在罗兰·加洛斯打球,这也是小时候的梦想。过去几年,即便是那些我在这里输掉的比赛,有两三次也都是很接近,打到决胜盘5比7这样的比分,而且都是对上了优秀的红土选手。能在这么特殊的一年参加大满贯赛事我感到非常兴奋,也很珍惜这次法网的机会,希望能继续有良好的表现。”

张帅下一轮对手将是19岁的法国小将布蕾尔,世界排名仅在300位之外,这也是张帅首次打入法网第4轮再去突破的大好机会。不过,能够打入大满贯第3轮的都没有弱手,张帅评点对手说:“她是一位非常有天赋、技术非常全面的女孩,上一场我赢得比较幸运,我也会继续总结上一次对阵的经验,努力打好下一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