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淘汰科内晋级第三轮 有望刷新法网最佳战绩

刘七七10-02 09: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0月1日,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第二轮的争夺。本届法网女单签表中现存唯一的“金花”张帅迎接法国本土好手科内的挑战,最终她以6比4、7比6(3)的比分获胜晋级,继2017年之后再次打进法网女单第三轮。

张帅此前与科内有过多次交锋,双方各有胜负,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球员的临场发挥。张帅显然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规划,比赛开始后很快就进入了状态,首局便破发成功。然而科内在接下来一局迅速完成回破,但张帅表现得非常淡定,并没有被对手起起伏伏的状态打乱节奏,并在第五局再度实现破发。盘中阶段,张帅的反拍多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不过相比于科内大起大落的发挥,中国金花总体输出还是比较稳定。张帅将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保持到了盘末,在第二个赛点上成功兑现,6比4先下一城。

除了对手科内时好时坏的手感,小雨和大风的干扰也给整场比赛又增加了一些不确定性。第二盘的进程和首盘极为相似,张帅先完成破发后,科内立刻实现回破。这一盘张帅的球路选择整体还是略显保守,落后的科内反而在放手一搏的情况下打出了不少极具穿透力的制胜分。从第七局开始,双方再次陷入互破大战,连续六局无人保发。张帅在发球胜赛局一度拿到四个赛点,但均被科内顽强化解。进入抢七后,科内的状态再次陷入低谷,糟糕的发球让她连丢了四个发球分。最终张帅以7比3赢得抢七,拿下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晋级第三轮也追平了张帅在法网的单打最好成绩,下一轮她将迎战另一位持外卡参赛的法国19岁小将布雷尔。摆在张帅面前的是刷新法网最佳战绩的良机,对手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大满贯参赛经验都不如张帅,唯一的优势可能就是更加放松的心态。张帅如果能在做好充分备战的基础上,保持冷静果决的心态,打出应有的水平,就十分有望实现进入法网16强的突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