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恩戴帽热刺轰透对手防线 赛前挑衅那位脸疼不?

陈硕麟10-02 08:56 体坛+原创

热刺7比2海法马卡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热刺在赛季初开始的19天里连踢7场比赛,虽然对手海法马卡比实力并不出众,但对于连轴转的英超劲旅来说,最近的任务太过频密,三天后又有和曼联的英超重头戏。因此大部分人赛前的预期都只是希望球队过关,对于比分则没有太多要求。

然而上半场不到40分钟,穆里尼奥的球队已经灌了对手四个,凯恩开场1分半就接戴维斯的左路横传首开纪录,客队过了15分钟扳平比分,没想到阵脚尚未稳住,热刺又将比分超出,开局阶段就踢得如此奔放,让热刺上下彻底放松,随后的比赛进攻踢得酣畅淋漓,最后送给以色列球队一个7比2。

热刺此役收获大胜,前场四人组各个有贡献,最大放异彩的当然是哈里·凯恩,两天前的联赛杯,热刺在主场经过点球大战拿下切尔西晋级,大英射手在那场比赛替补出场踢了20分钟。马上再迎来一场正式比赛,状态尚在的凯恩开场就迅速进入角色,帮助热刺首开纪录,球队半场结束前最后一球,则是三狮国脚为洛塞尔索送出一脚直塞制造杀机。待到下半场,凯恩利用点球和一记挑射完成帽子戏法,3场欧联杯资格赛打进5球,一路护送热刺进入正赛。

热刺队长本场射得尽兴,也借此回应了海法马卡比中场阿布法尼赛前的出言不逊。这位球员之前在得知球队将在欧联杯资格赛最后一轮面对热刺后,用粗俗的语言拿凯恩开起玩笑,视频流出后也引起了一些争议,最后海法马卡比还得为此向热刺方面致歉。本场比赛阿布法尼也踢了将近全场,还是以色列劲旅全队在拦截和抢断上最为卖力的一员,但球队中后场完全限制不住热刺的冲击,言论和赛果两相对比,也让其颇为尴尬。

同样值得称道的还有助攻两次的贝尔温,和切尔西的联赛杯,他上场踢了将近80分钟,此役更为球队打满全场。三天两赛看起来完全没有影响荷兰小将的体力,他在进攻端的整体表现甚至比另一侧的卢卡斯更为活跃,贝尔温全场6次过人成功,让海法马卡比在他这一路承受了极大的防守压力。直到第74分钟,贝尔温还能够在反击中完成全场奔袭,在左路凭借速度和节奏上的变化晃倒对方球员,再一路突到禁区,为凯恩送上一脚助攻。

另外一个在今晚有所收获的,是替补登场踢了45分钟的阿里,有关于英格兰人的未来,外界已经有了诸多讨论。对于最近被流言蜚语缠绕的他而言,最重要的是能先有比赛可踢。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穆里尼奥对阿里能否上场持开放态度,今天葡萄牙人没有食言,在下半场给了这位中场机会,虽然只踢了半场,但阿里拿出了不错的状态,在补时阶段用点球破门为这场进球大战划上句号,对于他而言也算是不错的结果。

对于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来说,用这样一场大胜挺进欧联杯正赛,已经是不能再美好的结果,上次热刺能在欧战里一场轰进7个球,已经远在37年之前,那一年球队最终一路杀进联盟杯最后对决,点球大战拼下安德莱赫特捧杯,拿到球队历史上第三个,也是迄今为止最后一个欧战奖杯,是极其美妙的回忆。

唯一有些悲催的,还是本场为热刺首发出战的乔·哈特。海法马卡比在开场落后之后,由曾在女王公园以及贵州恒丰效力过的中场切里打入一脚超级世界波短暂扳平比分。虽然这个丢球有部分原因要归结于热刺后防的漫不经心,但切里的起脚位置距离球门很远,在起脚之前还被回防的贝尔温进行了一些干扰,不过这依然没有阻止他轰出的射门直奔死角而去。“看见哈特蒙一脚”再度应验,在热刺为大胜晋级欢庆的晚上,没能实现零封的哈特,又略显尴尬地成了背景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