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解签·西甲】4强的出线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武一帆10-02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欧冠抽签结果揭晓,只能说,西甲的欧冠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无论种子队皇马和塞维利亚,或第二档的巴萨和马竞,都将在小组赛面对严酷的竞争,并无把握取得头名晋级资格。而且从过去几年的势头看,小组第一又有什么优势?法、德、意愈发强势,避开英超豪门就是幸运吗?

连年遭逆转,加上2比8惨案,对巴萨而言,欧冠从必须争取的荣誉,变成不得不面对的心魔。尤其在夏天经历了种种荒唐事,似乎不该再对低谷中的巴萨提过分要求。然而大家也都看到这支在灰烬中重生的球队在联赛前2轮是如何暴打强敌,只能说:梅西还没放弃,安苏·法蒂值得期待,科曼已经凝聚人心。尽管噱头还是“梅西对C罗”,但场内的各位都很清楚,这可能是告别时代的一次演出。迪纳摩和费伦茨城能制造的惊喜有限,但基辅和布达佩斯的客场消耗,在瘟疫流行的时代背景下不得不计算。这也将是考验巴萨二线阵容的试验场,不能再让梅西、布斯克茨和阿尔瓦包打一切。

别家球迷嘲讽皇马又受到照顾,抽到好签。但实际上,齐达内这套有明显短板的阵容,肯定将面对6场消耗极大的苦战。在这其中,反而是第二档的顿涅茨克矿工,可能成为其他3家争取净胜球的对象。乌克兰冠军以巴西球员为骨干,攻强守弱,不擅打逆风球。国际米兰和门兴格拉德巴赫的风格都与皇马趋同,诉诸于硬派足球和快攻,掌握着相当高效的得分手段。皇马球迷或许只能祈祷,齐达内能够尽快找到与皇马名声匹配的进攻组合,否则凭瓦拉内目前的状态,如何顶得住卢卡库的冲击……

连续两个赛季,马竞有幸获得挑战上届欧洲冠军的荣誉,场合则从淘汰赛变成了小组赛。其实另外几支球队或许更苦恼:遇到马竞意味着极大的体能和精神消耗。马竞状态稳定,且在强强对话中总能拿出卓越表现,即便强势如拜仁,也需多留个心眼。但本赛季马竞的策略可能有所调整:尽可能利用阵容班底,避免体能浪费和伤病积累。上赛季被莱比锡淘汰出局,多半输在体力不济上。马竞固然是小组头名的有力争夺者,但西蒙尼从来都是理想植根于实用,偶尔浪漫一把都会坑死自己。与拜仁争锋是肯定的,不过“玩命”恐怕还要留到淘汰赛。对萨尔茨堡和火车头,多喝红牛,多加油吧。

塞维利亚尽管常年制霸欧联杯,但在欧冠长期没有突破,始终让人感觉实力不济。此次分组,即可以解读为轻松出线,也可能陷入一片混战的“死亡之组”。实力最强大的切尔西状态不稳,可一旦爆发就难以抵挡。克拉斯诺达尔2年前曾有过交手,双方互有胜负。而雷恩则是难得的实战考察机会,蒙奇得以近距离观察一下“神童”卡马文加的风采,看一下能否从法甲挖来便宜好用的新星。洛佩特吉面临的最大问题,仍是多线作战的体能分配。因为看似充盈的阵容班底,实际有不少位置存在短板甚至空洞,一些球员名不副实,难堪大用。好在高层和球迷不会在这么个时代背景下给他出太多难题。轻装上阵,没准反倒会有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