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解签·意甲】意大利名记:这是一次完美的抽签

冈巴10-02 08:30 体坛+原创

冈巴,意大利《共和报》记者

这次欧冠抽签,看点多于困难。对于4支意大利球队来说,抽签结果是完美的:比赛对手令人期待,各种新朋旧友相遇,但最重要的,意大利球队晋级第二阶段淘汰赛的前景可期。

很难有比这更好的抽签结果。也许只有国际米兰有一个可以抱怨的小理由——那就是第四档里面最强的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分到了这一组。但相对于本次抽签已经避免掉的危险,其实这只是小事了。

从严格的技术水平角度说,最有趣的看点或许是,两支意大利最强的球队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将和同一级别的西甲两强较量:多年来,一直都是西班牙球队占据上风,但这次我们或许可以扭转天平。

梅西vsC罗,时隔9年的欧冠重逢

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G组,梅西和C罗(尤文图斯和巴塞罗那)的对决。

在2011年春天以后,这两个现象级球星就没有在欧冠赛场再相遇过。那一年,巴塞罗那凭借梅西的两粒进球在伯纳乌赢得胜利,从而在半决赛中淘汰了皇马。那是一个遥远的时代,但是这次梅罗重遇已经成为本届欧冠的卖点,这将吸引人们巨大的关注,他们身上聚集的注意力将超越其他小故事:例如皮亚尼奇和阿图尔对阵老东家。

在尤文图斯的小组赛里,皮尔洛将和卢塞斯库重遇。这是卢塞斯库执教基辅迪那摩的第一个赛季,这次重遇也无疑令人着迷。90年代后期,在意大利执教的罗马尼亚教练遇到了一个非常年轻的新秀,首先是在布雷西亚,然后在国际米兰。当时,卢切斯库已经是成功教练,皮尔洛还是小孩。现在,卢切斯库是一个已经执教过1000场比赛的教练,而皮尔洛刚刚以教练身份指挥过自己的第二场正式比赛:就经验而言,天平完全偏向一方。

基辅迪纳摩是仅次于顿涅茨克矿工的乌克兰足球第二强。本赛季他们请来了卢塞斯库执教,这是曾经死敌矿工的功勋主帅,因此受到基辅迪那摩极端球迷的反对。罗马尼亚教练决定立即辞职,但是基辅迪纳摩管理层说服了他顶着敌意上任。卢塞斯库立即率队击败矿工赢得了乌克兰超级杯冠军。他的球队没有明星,只有很多年轻人。最有潜力的是二十岁中锋苏普里亚加,他一直在被博洛尼亚追逐。

我们好像对巴塞罗那什么都了解,其实我们也可能对该队一无所知。巴萨刚刚经历了一个动乱的夏天,只差一步引发革命。要知道转会市场的最后几天会给科曼球队带来什么样的变化还为时过早。相反,费伦茨城这个名字本身就是看点,它唤起了关于多瑙河足球的那些奇妙又遥远故事:尤文图斯正是在1965年博览会杯决赛主场0比1输给费伦茨城,输掉了自己的第一次欧战决赛。不过今天,费伦茨城却只是一个三流联赛里最好的球队。

国际米兰重遇可乐罐对手

皇马和国际米兰的比赛本身就很让人期待了,只是遗憾比赛将在巨大又空荡荡的体育场内举行。考虑到皇马在夏窗仅仅收回了此前租借出去的厄德高,这肯定不是最近几年最好的皇马,当然也不会比去年更好了。对于国际米兰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抽签结果,尤其是因为在第二档的球队中,顿涅茨克矿工正是实力最差的之一,理论上这就是会和国际米兰决战出线名额的球队。国际米兰有幸和顿涅茨克矿工同组,而这支乌克兰球队阵容和8月份没有什么变化,他们在欧联杯半决赛中被国际米兰洗劫,当时孔蒂的球队5比0大胜。

相对于矿工,门兴格拉德巴赫更可能是一个暗雷,这支球队毫无疑问会唤起了国际米兰球迷对易拉罐的记忆:在1971-72赛季欧冠1/8决赛,德国人在主场以7比1获胜,回到意大利,国际米兰以4比2的比分扳回一城。但在门兴的比赛中,开场几分钟后,博宁塞纳就被一罐可口可乐击中头部离场。国际米兰上诉成功,并获得了重赛机会,7比1的比分变成了0比0,国际米兰晋级,最终拿到亚军,德国人则指责国际米兰中锋演戏。今天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年轻、训练有素,有一些潜力不错的新人,例如小图拉姆,当然,他们也有国际米兰曾经的流星拉扎罗。


亚特兰大对利物浦?精彩场面预定!

如果有人看比赛就是想看进球,那么不应该错过D组的任何一场比赛。这4支出色的球队的进攻,都是一样地不假思索、不愿太多算计。就比赛节奏感、逼抢和攻防强度而言,利物浦与亚特兰大的对话,是我们所能期望的最好的对决。 这将是一场最摇滚的比赛,很想知道赛前克洛普会对加斯佩里尼说些什么有趣的内容,他们之间应该存在敬意。

阿贾克斯也是一样豁得出去的球队,尽管相对于2年前进入欧冠半决赛的阿贾克斯,现在只剩下奥纳纳,马兹拉乌伊,布林德,塔格里亚菲科,埃凯伦坎普,内雷斯和塔迪奇等少数几个,主教练滕哈赫也在。他们的特点就是闯劲,年轻人的潜力到底有多大,要在前进的道路上拼出来。而中日德兰作为新军,能否制造出冷门,同样也值得我们期待。


拉齐奥,对泽尼特将是关键

考虑到拉齐奥是第三档球队,这也许是对他们最有利的一个抽签结果。在所有的种子队里,拉齐奥遇到了他们最希望遇到的泽尼特,在第二档球队里,他们避免了所有的重量级豪门,尽管说多特蒙德仍然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第四档次的球队是布鲁日,布鲁日拥有国际经验(更多是欧联杯),但队内没有耀眼的明星。

欧冠首秀的拉齐奥主帅小因扎吉,将率队和泽尼特争夺出线资格。多年来,泽尼特一直希望在欧冠赛场证明自己,但一直没有实现。 俄罗斯人在转会市场有所斩获,从利物浦购买了克罗地亚后卫洛夫伦,而该队内也已有马尔科姆、久巴、伊朗人阿兹蒙等一流球星。但是,他们肯定在拉齐奥的能力范围之内,泽尼特的难度与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完全不同,后者是欧洲最大的人才孵化器,拥有一个非常出色的主教练兼教育家瑞士人法夫尔。

对于法夫尔来说,排兵布阵的尴尬来自选择困难:20岁的哈兰德和桑乔是一对价值两亿的进攻组合。 但最近的新发现还有从皇马租借的18岁巴西人雷尼耶,以及17岁英格兰中场贝林汉姆,以及美国小将雷纳。如果他们在状态,他们可以让任何对手感到为难。特别是,他们周围也有很多经验丰富的球员陪伴:罗伊斯、格雷罗、维策尔、胡梅尔斯、默尼耶、埃姆雷∙詹,他们是这个小组毫无疑问的头名大热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