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不该绝米兰,加时读秒点球绝平、12轮点射进欧战

彭雷10-02 0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北京时间凌晨10月2日凌晨5点50分,看着里奥阿维门将将点球踢飞,笔者在电脑前真地笑出了“猪叫声”,点球大战的紧张刺激被这样一场闻所未闻的互射搞得像一出疯狂喜剧。前7轮点球互射所有人都命中,结果后面开始了无法形容的乱局。科隆博射飞了,青年队射手助攻了绝平点球这个回头再议,米兰一只脚又一次踏出了悬崖。结果对方的点球击中左右立柱最终弹出……而接下来莱昂射中点球后,唐纳鲁马已经明明扑中,结果摸着皮球的手一软,皮球又被打入球网,这也给后面唐纳鲁马的点球踢法留下了心理阴影。

第10轮轮到门将互射了,因为里奥阿维有人罚下。唐纳鲁马开了一个“球门球”,直接飞了。结果对方门将“投桃报李”,一模一样的“球门球”,再也没有紧张和刺激,只有滑稽地感觉,这就是命不该绝了吧,一场比赛,米兰有了多少次命不该绝?

接下来,重新再发,第一个再次出场的本纳塞点球被扑!可对方的点球,明明骗过了唐纳鲁马,却击中立柱。感觉命运女神在风雨中还在努力垂青红黑军团……最后一轮,米兰凯尔罚中点球,唐纳鲁马终于扑出了本场第一个点球,米兰惊险11比10过关。

总之,11轮点球,米兰罚丢3个,而且都是米兰先罚,3次命悬一线,3次命不该绝,真的只能说,2020年的AC米兰,先不说实力,至少运势上,让人充满了期望。

话说90分钟和后面的加时赛,米兰还是这四个字,“命不该绝”。伊布新冠、雷比奇胳膊脱臼,皮奥利让马尔蒂尼二公子客串中锋,进攻确实很差整体。但下半场好不容易靠塞莱梅克斯取得领先,但81分钟就被葡超中上游球队里奥阿维扳平比分。加时赛凯西回传失误,对手2比1反超,直到120分钟最后一秒。科隆博争顶皮球坠入禁区,里奥阿维后卫莫名其妙用手捞球送出点球,恰尔汗奥卢顶住压力射中2比2的进球,只能说,这是命了。

点球大战突然风雨大作,预示着一场奇葩的点球大战的到来,上面的戏剧化一幕幕,牵动着米兰球迷的心。欧联杯,虽然不是欧冠那样赚钱和重要,甚至内心会隐隐觉得不打欧联杯反而有利于杀入联赛前四,但作为意甲赛场欧战历史最辉煌的昔日豪门,复兴之路真的需要从欧战开启。去年放弃欧战就很丢脸了,今年已经辛苦过了两关,这第三关如果倒在点球点上,太不值了。

更重要的是,复赛后11胜3平的联赛、意大利杯10人对尤文的平局,这些好成绩的取得,帮助着这支年轻球队迅速成长,这种对胜利的信念和自信,建立起来是花费了那么多辛苦和汗水以及幸运,摧毁起来又会是多么容易,所以,这场对里奥阿维的淘汰赛,真的不能出问题,否则很可能就是“病来如山倒”了。

不否认,米兰这套阵容依然有很严重的问题,如今锋线缺人,后防缺人,联赛2连胜,欧战进军小组赛,完全靠着一口气顶着呢。谁也不知道这口气能憋到何时,也许赛季中期,也许赛季末期,只能说,越久越好。运势这东西,不是虚的,影响的是球员心态以及反映到球场上的每一个动作和细节,米兰,接下来还有一轮弱旅联赛,就是德比了,这将真正决定米兰这个赛季的走势了,只希望伊布、雷比奇和罗马尼奥利能即时伤愈了。

总之,风雨中过关,彩虹没有出现在葡萄牙,却出现在了米兰众将和球迷的心中,珍惜这份成绩吧,复苏,每一步都无比艰难、无比珍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