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促瓜帅开启表扬模式 斯特林一短板仍令人心焦

刘川10-01 08:08 体坛+原创

伯恩利0比3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虽然上周末在英超2比5惨败给了莱斯特城,但曼城仍然是联赛杯赛场的王者:他们从2016年10月开始,已在这项赛事保持了整整4年的不败战绩。周三晚上蓝月亮在联赛杯第4轮客场3比0轻取伯恩利,顺利挺进八强。

这也是瓜迪奥拉连续第三个赛季率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联赛杯。他们上一轮在主场2比1淘汰跌入英冠的伯恩茅斯时还稍显吃力,再加上刚刚遭遇上周日的大比分溃败,因此瓜迪奥拉在周三晚上排出的阵容以主力球员为主。

曼城之前25次遭遇伯恩利取得18胜6平1负的战绩,更加让当晚主队胆寒的是,最近6次和蓝月亮交手,他们仅仅打进1球,但是却被曼城连灌23球。因此当斯特林在第35分钟和第49分钟连进两球之后,伯恩利早早丧失了斗志,他们全场比赛仅有两脚射门打正。而曼城这边则由新援费兰·托雷斯在第65分钟3比0锁定胜局。

以往的两个赛季,瓜迪奥拉总是习惯在球队赢球后摆出一副挑剔苛责的批判态度。不过本赛季不一样了,上周日的大比分输球明显在一定程度上损伤了球队的信心,因此赛后他对弟子有些反常地大唱赞歌:“联赛杯这项赛事对我们非常特殊,因此所有球员都希望上场比赛,且这场比赛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因为我们必须对上周周末的输球做出像样的回应。”

对于梅开二度却错失多次良机的斯特林,瓜迪奥拉表示英格兰前锋现在已经成长为球队进攻的核心球员,他必须在阿圭罗和热苏斯伤缺的情况下继续在锋线挑起大梁:“我们现在队内缺少前锋,而斯特林不管出现在锋线的什么位置,不管是边锋还是中路,我都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和开心。从我执教这支球队的那一天开始,我就对他的实力深信不疑,不管在体能还是精神上,他是那种能够胜任一周双赛的球员。这几个赛季他进步了不少,尤其是他在门前的最后一击,不过他也知道自己仍可以做得更好。”

而对于为球队打进首球的费兰·托雷斯,瓜迪奥拉认为其仍然需要更多的时间彻底适应,不过这个进球会帮助他尽快在英格兰站稳脚跟:“早早让他参与到球队的比赛中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他的信心而言,我们最近练得不多,跟他的交流也有限,他技术出众,又有年龄优势,在攻守两端都能踢得极富侵略性。今晚这个进球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总体而言,瓜迪奥拉仍然指出,球队就算3比0战胜对手,距离真正的巅峰状态仍有较远差距:“这离我们最好的状态还差得远呢,因为我们最近的训练时间有限,同时又有太多球员缺席,其中6名球员是因为疫情,此外还有4名伤员。我们只能耐心等待,我想球队阵容恢复完整后我们会逐渐好起来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