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换2人致胜,约维奇又演砸了,厄德高挑战来了

武一帆10-01 07:39 体坛+原创

皇马1比0巴拉多利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又一次稳获3分,依然赢得有些意外。皇马1比0小胜巴拉多利德,中间各种惊险桥段不提,致胜球居然是对方乌龙助攻,维尼修斯捡漏得来。绝不能说皇马又走好运,本场射门如雨点,依旧是门框和“开挂”门将从中作梗。而且开挂的不止是对方,库尔图瓦也有几次令人咋舌的扑救,否则这出戏就更热闹了。

一周双赛,哪怕板凳再浅的球队都在寻求轮换。前两轮积极调整阵型的齐达内却反其道而行之,本场依旧让本泽马和约维奇搭档。媒体盛传皇马已决心外租约维奇,保留马约拉尔作为替补前锋。齐达内无动于衷。上一场被媒体骂得一文不值的约维奇再次空手而归。他在上半场至少有3次破门机会,一次抢点打高,一次近距离直面球门抽在边网上,另有一次头槌攻门被门将罗伯托奇迹般救出。整个锋线确实还是本泽马在忙来忙去,看不到约维奇,但如今看客对他的要求已经越来越低。不错,抢到点了,差一点就进了。有进步!

齐达内是要动脑筋协调一下人力资源。伊斯科获得首发机会,表现一如既往地积极,左右拉扯盘带,能传出让对方和队友都意外的妙球。然而齐达内决定率先换下他。倒不是针对他个人,而是阿森西奥和维尼修斯同时登场,整体提速,要从左路打开缺口。皇马在这个位置实在人才过剩,原本看上去要成为新核心的厄德高似乎又不重要了。阿森西奥复出肯定是好消息,皇马正缺一个能在禁区前沿做文章的左脚将。

皇马总体而言不大走运。卡塞米罗先击中一次横梁,而后是莫德里奇。克罗地亚人异常机敏地在对方禁区内断球,但射门被门柱拒绝。莫德里奇躺在地上直喘,一如比赛最后时刻的本泽马。总是天赐神力也耐不过岁月流转。好在后辈自有后辈福。维尼修斯上来30分钟,脚下丢球不计其数,临门一脚依然不知所谓,但对方后卫布鲁诺破坏本泽马射门时,恰好把球踢给了“越位位置”上的维尼修斯。小朋友笑纳大礼,忘了说“不客气”。

当然,耗到进球出现还要感谢门线上的库尔图瓦。原本就是全西甲进攻最吃力的巴拉多利德在中场奥斯卡的带领下打出几波质量极高的阵地战进攻。整个上半场全看双方门将出大招。而且对方主帅塞尔吉奥留了后手招:中锋塞尔吉·瓜迪奥拉和中场攻击手托尼·比利亚都是下半时登场。这又是一个皇马出来的优秀的“奥斯卡”。奥斯卡·普拉诺是10年前皇马青训中场中的佼佼者,前几年还挂名在皇马梯队租借到阿尔科孔。另一个“奥斯卡”·罗德里格斯上赛季在莱加内斯大放异彩,夏天被蒙奇揽到塞维利亚。

齐达内显然不操心什么“奥斯卡”,阿扎尔和约维奇已经够他烦的了。阿扎尔至少又要一个月才能复出,约维奇去留还没决定,但引援不再提,肯定是没有了。齐达内看起来还挺乐观,哪怕有些难处也不会表露给媒体知道:“阿扎尔的伤还好。原本以为是扭伤,最后结果还更重一点。什么时候复出还不知道,但我看还好。约维奇的去留在10月5日之前都确定不了。他现在依然是队内一份子,我决定他踢不踢。再多我就不说了。一切皆有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