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场9球!国际米兰魔翼就位,孔蒂否认不敢争冠

沈天浩10-01 07:29 体坛+原创

贝内文托2比5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沈天浩

“阿什拉夫为踢翼卫而生”。在贝内文托,面对好友因扎吉取得大胜之后,孔蒂如此表示。摩洛哥边翼是国际米兰的“年度投资”,是蓝黑俱乐部投孔蒂所好专门引进的顶级翼卫,他在孔蒂手下爆发,大多数人都能预见,但很少有人能想到,这位皇马青训球员在新球队的适应速度,甚至比他在场上的风驰电掣还要快。

一人造三球,魔翼宣告就位

联赛开幕前,阿什拉夫已经在对阵卢加诺的热身赛上迎来首秀,表现抢眼。首轮对阵佛罗伦萨,摩洛哥人受命于危难之间,在替补出场的25分钟时间里献出关键助攻,让此前一个多小时表现强势的旧将比拉吉相当狼狈。本场比赛,阿什拉夫首次在联赛中首发上阵,这一次他的助攻只让人等了半分钟。桑切斯直塞,阿什拉夫高速插上,一次贝尔式超车,加上一脚低平球传中,开启了卢卡库的进球账户。阿什拉夫官宣加盟的当日,就有无数国米球迷幻想过的一幕,在贝内文托变成现实。

阿什拉夫的脚步没有就此停下。第25分钟,国米迎来第二球,阿什利·扬助攻加利亚尔迪尼,但进球离不开此前阿什拉夫在右路的策动——尽管赛季刚刚开始,但来自两翼的左右开弓,显然已经成为本赛季国米的一大杀器。一次助攻、一次策动之后,属于阿什拉夫本人的进球终于到来:卢卡库横传,阿什拉夫从对方后卫脚下断球直接破门。本场比赛,阿什拉夫成为主队左后卫们的噩梦,无论是开场成为背景板的巴尔巴,还是随后替补登场的莱蒂齐亚都未能幸免。其余17支意甲球队的左后卫怕不怕?两轮之后的米兰德比或许可以给我们答案:届时阿什拉夫将和皇马队友特奥,上演边路爆点的直接对决。

赛后,迪马齐奥为我们复盘:国米在冬季提前锁定阿什拉夫,下得一步好棋。蓝黑军团提前出击,用孔蒂三后卫战术里的核心地位说服了球员:来到国米,阿什拉夫不仅可以获得在皇马无法想象的稳定出场时间,更能踢自己最喜欢的进攻型边卫,此外他的防守能力,也有机会在亚平宁赛场得到历练。

四天换七人,争冠模式全开

有趣的是,此前一位在国米前两战均有助攻的球员,竟然是2011年来投的中场哈尔贾——这位同样来自摩洛哥的球员,当然不是国米球迷们愿意回想起的名字。比起那个黑暗年代,孔蒂治下的蓝黑已经脱胎换骨。赛季前两战狂进9球,创下1961-62赛季之后的最佳纪录,国米几乎一跃成为联赛最大热门。上周末战平罗马之后,尤文新帅皮尔洛也被问到与国米的实力对比,只能回答“会战斗到最后一刻”,而孔蒂对此则表示,球队表现得到很多其他教练认可,是因为同行们看到了蓝黑军团的巨大潜力,球队应该为此感到高兴。

看起来,如皮尔洛所说,今年的联赛争夺真的要进行到最后一刻了。本场比赛,孔蒂再次同时换上劳塔罗、佩里西奇和布罗佐维奇,展示了惊人的板凳厚度。比起四天前对阵佛罗伦萨,本场孔蒂的11人首发里有7处变化,如主帅本人所说,这样的轮换幅度自然意味着一些风险——新援到队,不是马上登场比赛这么简单——但也让阿什拉夫和比达尔们更快地适应了球队。在赛事格外密集的2020-21赛季,能够做这样的轮换,对于球队在38场联赛里保持竞争力至关重要。

此外,兵强马壮的国米,让不需要再抱怨“十元餐厅”的孔蒂,可以充分展示自己临场调整的水准。雄厚的中场让孔蒂可以在正三角(比达尔/森西/埃里克森单前腰)和倒三角(布罗佐维奇拖后)之间来回切换,将比赛节奏掌控在自己手中。喜欢做主角的比达尔和森西身边,有同样不乏贡献的加利亚尔迪尼甘当绿叶。连替补登场的埃里克森,也差点在本场比赛找到那个蜕变的关键点——他的精彩吊射击中横梁。而在前场,桑切斯已经成了球队进攻的又一核心,他与阿什拉夫之间的默契几乎让队友们嫉妒,只是智利前锋的贡献不太体现在进球助攻榜上。赛后,对于自己要求俱乐部放弃成绩目标的传言,孔蒂矢口否认——带着这样的阵容,赌上自己的名望,也确实该赌一把阔别十年的三色盾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