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德斯特转会巴萨 红蓝军团右后卫置换完成

雷汉默10-01 1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将塞梅多卖给英超狼队之后,补进一名右后卫已经成了巴萨必然的选择。巴萨有意阿贾克斯新星德斯特已不是秘密,而1日午后,阿贾克斯官方宣布,巴萨已经从该队签下了这名2000年出生的美国后卫。“贾府”向德斯特寄语道:“告诉他们你从哪里来!”与此同时巴萨也宣布,德斯特将与球队签约至2025年,违约金4亿欧元。

此前卖掉队内主力右后卫,巴萨的选择着实有点令人意外。不过既然塞梅多并无长期效忠之心,狼队的出价(3000万欧元,附1000万浮动)又颇为合理,目前财政状况并不怎么理想的西甲豪门自然也不会放弃这个卖出机会。而换掉塞梅多买进德斯特,两者的差价就能让巴萨收获一笔。根据较早时刻的报道,此次交易的转会费大约在2200-2300万欧元之间,并附有追加款项。当然这一出一进并不完全是钱的问题,从荷甲到来的新援也绝非泛泛之辈。

早在巴萨出手之前,德斯特就是拜仁的目标,德甲豪门最晚从今年年初开始就在关注这名前阿贾克斯右后卫。据说德斯特也曾经和拜仁私下达成过加盟意向,但后来他很快偏向了巴萨,对去往西甲争夺主力位置更感兴趣。在接连送走瓦格和塞梅多之后,巴塞阵中只剩下罗伯托一人可以打右后卫。而德斯特的特点是速度快助攻能力很强,上赛季刚正式升入阿贾克斯一队就在荷甲贡献了助攻4次。同时他直接进行攻击的欲望也很强,作为边后卫联赛场均射门数能达到1.1次。正是因为这个攻击力强的特点,也有部分西媒将其称为“新阿尔维斯”。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之所以能够“截胡”拜仁的目标,除了西甲豪门与阿贾克斯关系不错之外,队内有一些德斯特的“老朋友”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这里所指的可不仅仅是同样来自阿贾克斯的中场德容,巴萨主帅科曼其实也和这名右后卫早已相识。虽然是美国国脚,德斯特却是从小在荷兰长大的。而在科曼仍是橙衣军团主帅时,他就曾经邀请过这位美籍苏利南人的儿子加盟国家队,只可惜德斯特后来选择了跟随父亲的“祖国”。不过没能在国家队携手,却可以在俱乐部走到一起,这也算是德斯特和科曼的缘分了。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