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一阶段最佳阵容:暴力鸟巴坎布领衔童磊入围

安晓君09-30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28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14轮比赛全部战罢,部分表现突出的球员也给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体坛加以中超出场规则的最多4外援+最少1个U23名额,评选出了第一阶段的中超最佳阵容,保利尼奥领衔恒大3将入选,而快乐男孩巴坎布也是毫无争议地入围。

门将:刘殿座(广州恒大)

第一阶段的赛事,丢球最少的三支球队就是上海上港、山东鲁能以及广州恒大,前2支球队的丢球数是11个,而恒大是12个。不过就个体表现来说,刘殿座的表现更加突出,共有31次扑救,而颜骏凌的扑救只有23次。

后卫:王燊超(上海上港)、蒋光太(广州恒大)、元敏诚(重庆当代)、童磊(大连人/U23)

31岁的王燊超本赛季表现非常稳定,在13场中超比赛中送出了3球2助攻的数据,作为后卫的他压上能力非常强。与此同时,王燊超的防守也很稳健,场均可以送出1.5次抢断、1次拦截以及1.4次解围。

蒋光太无疑是本赛季至今表现最好的中后卫,无论是协防还是一对一的防守,都是无可挑剔。蒋光太本赛季场均可以送出0.4次抢断、1.3次拦截以及4.5次解围。在冯潇霆等人离队后,蒋光太成为了恒大绝对的后防核心,他本人也凭借出色的表现首次入选了中国国家队。

25岁的元敏诚是重庆当代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场均可以送出3.5次解围、1.1次拦截以及0.8次抢断。除了防守稳健外,元敏诚的插上能力也很强,在对阵天津泰达以及最后一轮击败上港的比赛中各自打入一球。

大连人的23岁的童磊一鸣惊人,在外援持续逞强的本赛季中超联赛中,不惜体力全场飞奔的童磊,本赛季的总跑动距离位列第5位,高强度跑也是位居前列。作为边后卫,童磊已经奉献了3次助攻,是除杨立瑜外,助攻榜上排名最靠前的本土球员,首次入选了中国男足也是众望所盼。

中场:保利尼奥(广州恒大)、奥斯卡(上海上港)、张稀哲(北京国安)

广州恒大在本赛季A组之所以能一骑绝尘,和保利尼奥的出色表现分不开。作为一名中场球员,保利尼奥本赛季打入9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马尔康和巴坎布。每当球队打不开局面或者处于险境时,保利尼奥总可以挺身而出,无愧是恒大的MVP。

上海上港在B组力压国安拿到小组第一,奥斯卡绝对是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12场联赛送出了5球8助攻的数据,他一个人参与了球队一半的进球。奥斯卡的8次助攻再次遥遥领先身后的球员,此外他场均可以送出3.1次关键传球,无愧是上港大脑。

张稀哲在本赛季一度超越名宿陶伟成为国安联赛进球榜第一人,不过随后被巴坎布超越。张稀哲本赛季送出1球3助攻的数据,此外还可以送出1次抢断以及1.1次关键传球,无愧本土最好的前腰。

前锋:郜林(深圳佳兆业)、马尔康(河北华夏幸福)、巴坎布(北京国安)

本赛季加盟深圳后,作为球队队长,郜林一度有机会帮助深圳进入小组前四。在本赛季的第一阶段比赛中,郜林打入5球还送出了1次助攻。除了作为球员外,郜林还兼任了助理教练,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高中锋,龙东的名气明显更大,本赛季更是送出了9球4助攻的数据,但华夏幸福的马尔康在收官阶段连续6轮进球,进球数达到11球,和巴坎布并列第一。最后阶段,马尔康关键时刻连续进球,最终帮助华夏幸福杀入了小组前四。

之前一直被诟病踢快乐足球的巴坎布,在本赛季完成了质变,第一阶段打入了11球,在射手榜上和马尔康并列第一。在对阵重庆的比赛中,巴坎布更是上演大四喜,成为队史首位单场比赛打入4球的球员,此外他也是国安队史各项赛事总进球榜第一人。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