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战2胜豪车还在磨合 砸了2亿兰帕德就让阿布看这?

刘川09-30 08: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切尔西在今年夏窗超过2亿的疯狂投入,却并未第一时间反映到赛场上来。兰帕德的球队在本赛季的5场比赛中,仅在英超和联赛杯中各有一场胜利,且周二晚上又在联赛杯赛场被热刺点球淘汰。让人多少有些忧虑的是,兰帕德在赛季仅仅开打两周之后,已经感受到了舆论的压力。

本场比赛兰帕德立刻将刚刚加盟球队的门迪放在了首发门将的位置,不过这位蓝军新援最终却并没在点球大战中发挥作用。反倒是外界对兰帕德将韦尔纳排除在前5个点球手之外颇感不解,而他最为倚重的芒特却在最后时刻罚丢了关键点球,导致了球队的出局。

切尔西主帅赛后解释说韦尔纳90分钟比赛时体能损耗过大,但他也并未怪罪罚丢点球的芒特,因为“点球大战中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他更加看重的是球队为什么从早早领先,且在客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会被热刺扳平比分,“我们一开场就掌握了比赛的主动,但是随后情况发生了变化,他们改变了战术,加大了长传的比重,我们的压迫有些使不上劲,这是我们应该改进的地方,面对对方的战术调整,我们应该有更好的应对举措。”

这番话也多少让赛季初对球队寄予厚望的球迷有些不满:“面对对手的战术变化,作场上球员进行相应的调整好像是教练的工作,兰帕德是切尔西名宿,不管他最终执教成绩如何,他的名字都已经留在这家俱乐部的史册当中,但是问题是这支球队在他手上不像是再有上升空间的样子,除非他找到一套稳定的防守体系。在这个问题上他已经纠结了一个赛季,看上去除了继续花钱买人之外,他并没什么化腐朽为神奇的能耐。”

当然切尔西球迷中现在支持兰帕德的也大有人在,不少人认为切尔西现在这套阵容配置堪称豪华,只是兰帕德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整合:“我仍然支持兰帕德,切尔西每场比赛都踢出了一些东西,但是问题是现在球队的状态还没办法支撑全场。这只有一个解决办法,就是让主帅昂着头率领全队继续前进,我们拥有实力更加出众的球员,现在需要的仅仅是时间和耐心而已。”

切尔西现在在联赛以4个联赛积分和被清零的净胜球暂居英超第9,到现在兰帕德仍然没有拿出一套令人信服的固定阵容来。如果他们在10月国际比赛日后的这几场比赛没法力挽狂澜的话,11月对这位蓝军主帅而言可能将非常难熬。毕竟在现在受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阿布对俱乐部做出了如此巨大投入,不可能容忍球队用牺牲本赛季的代价换取阵容的磨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