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特塔:直面失败方有所得 对新冠做好最坏打算

霍尔顿09-29 1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英超第3轮焦点战,阿森纳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利物浦连追3球,遗憾败走安菲尔德。这是枪手今季吃到的首场败仗,法国前锋拉卡泽特在此役破门但被提前换下,坐在替补席上的拉卡看起来心烦意乱,主帅阿尔特塔赛后则表示这是求胜欲望的体现,“我喜欢球员在输球后沮丧或气愤,但我们需要坦然面对失败。”

自阿尔特塔上任以来,阿森纳在领先的情况下丢掉18分,为同期之最,枪手少帅也在赛后提到了这一问题,“我们几乎整场比赛都全力投入,在领先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处理得更好一些,但那之后我们很快丢球。球队始终都在竞争,我们清楚在安菲尔德一定会遭遇困难。我们相信可以从这场比赛中得到一些什么,但前提是首先要坦然面对失败。”

“利物浦工作很出色,踢球风格自信,引援成功优秀,已有球员水平也得到了提升。这些也是我们要尝试去完成的。他们可能是英超近年来最优秀的球队。我们有必须实现的目标,但目前距离实现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阿尔特塔认为球队此役虽然暴露了不少缺点,但也有积极一面,“我们在比赛中遇到了很多问题,比方说,如何在困难区域取得球权,如何选择正确传球线路,如何做出正确决定,以及如何更好地阅读比赛。但我可以看到球员们展现出来的信念,他们能从比赛中得到一些什么。我们尽可能向利物浦施压,并在很多时候都表现出了侵略性。”

拉卡泽特被换下后显然情绪不佳,“他想要赢,这是我喜欢的地方。球队的心态是想赢得一切,小伙子们对于输掉比赛着实倍感失望,因为他们相信他们能在安菲尔德取胜。拉卡泽特有将比分变为2比2的好机会,然后再一次让我们占据主动。他这场比赛表现很好,一次又一次奉献不可思议的表演,我对他非常满意。”

阿森纳是否会签下里昂中场阿瓦尔?“我没有任何有关新援的消息。距离关窗还有一周,我认为俱乐部会非常忙碌,因为我们目前还没有完成过多少交易。让我们拭目以待。”

周中联赛杯将再战红军,会否做出针对性调整?“我得看看球员们恢复得怎么样。很明显,今天的比赛对于身体强度要求很高,周四,我们将看到球员再次来到这里并努力取胜。”

英超最新一轮新冠检测新增10例阳性病例,会否对阿森纳产生影响?“我认为所有球队主帅都察觉到了这个情况可能到来,必须做好最坏打算。英超和各队为营造真正安全的比赛环境已经做了一些很好的工作,我们必须这样做,保持安全距离,不能有一丝松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