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新星中超首秀扬国奥余“威” 被誉颜骏凌接班人

王晓瑞09-29 0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0比1输给重庆当代,这是上港队在本赛季中超的第二场失利。不过,佩雷拉赛后对于弟子们的表现相当认可。这一场他实施大面积轮换,像张卫、陈彬彬、雷文杰等平常很难踢上主力的球员,都在此役披挂先发。然而在上港队的首发阵容之中,最受瞩目的“新人”还是12号陈威。这位在今年1月奥运会预选赛表现极为出色的国奥门将,终于在这一场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中超处子秀。

实际上,这并不是陈威第一次代表上海上港队参加正式比赛。2017年亚冠半决赛第一回合,在颜骏凌因为停赛无法出战之际,陈威曾以首发球员身份对阵浦和红钻。那时,无论是主教练博阿斯抑或其他教练组成员,对于这位还不满20岁的小将都是寄予厚望。而从小到大,陈威一直是各级国字号的常客。去年他在土伦杯上荣膺最佳门将,今年1月代表国奥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时,又被公认为队中最佳球员之一。

考虑到提前锁定苏州赛区第一名,佩雷拉在末轮对阵重庆当代,果然派出多名新人首发,这其中就包括陈威。尽管成名甚早,这场比赛却是陈威代表上港的中超处子秀。

“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是有待提高。”90分钟战罢,数据虽然可圈可点,但陈威还是没能实现零封:3次扑救、2次禁区内成功救球、1次摘取高空球。其实在这一场赛前,沃克和佩雷拉都曾找到陈威,交代几则注意事项并叮嘱做好准备。“我觉得在很多细节上,自己做得还可以。特别是在张卫染红被罚出场后,的确打乱了我们的战术部署。这很正常,赛中经常会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好在大家踢得很好,在场上也是很有拼劲。”这位22岁小伙赛后感言道。

陈威的脚下出球和组织进攻的能力,在国内守门员界也是出类拔萃的。至少在本场比赛,他的6次短传成功率100%,长传成功率也达到一半。实际上外界对于陈威的看好,不仅集中在门里技术,沃克在队中就曾表示,以陈威的身体素质、出球和脚下能力,发展潜力可以说是空前巨大。而且,正是自从博阿斯来到上港以后,陈威开始得到重视并晋升为球队第二门将,所看重的就是他不俗的脚下技术和出球功夫,这也是目前符合欧洲潮流的参考标准。有趣的是,即使在俱乐部出场机会极少,陈威之前在U23国家队,倒是经历了诸多大赛的考验。从亚运会到土伦杯直至奥预赛,虽然也曾有过状态起伏,但最终还是展现出内在的巨大潜力,也被公认为中国1997-1998年龄段的顶级门将。

“多打比赛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事情,也是很有好处的。毕竟在球场上,假如能够拥有足够的比赛经验,就会发挥得很自如,也会游刃有余。”年初战罢奥预赛,陈威曾对记者如此表态。不过在上港队中,他所面临的挑战,是堪称中国现役第一门将的颜骏凌。但也有人预言,陈威很可能就是“下一个颜骏凌”,未来几年之路的发展之于这位门将新星,或许将会非常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