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提前出局暴露问题 新副攻背后故事更吸睛

陶渊09-29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0比3不敌江苏女排后,北京女排在全锦赛小组赛收官前一日便提前结束了全部征程。她们2胜4负的成绩着实令人失望,而在输球过程中球队在防守、串联等多个环节暴露了不小的问题,需要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提升。本次比赛,老将刘晓彤、曾春蕾休战,球队主要的看点落在了新副攻薛翼枝身上。而赛场表现出潜力的她,背后的故事更吸引外界关注。

结束国家队漫长的集训期后,大部分国手都随地方队出现在全锦赛赛场,但北京女排给了两位功勋老将刘晓彤和曾春蕾机会休息。可见球队本次全锦赛的目标并不是冲击好成绩,而是为了锻炼阵容。不过即使如此,拥有任凯懿、金烨、张宇的北京女排在小组赛输给福建等队,无缘八强也算是爆了个冷门。

比提前出局的结果更令人失望的是球队在比赛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在每一场比赛,球队都会出现一些串联上的低级失误,比如防守起球后无人接应、队员跑位过程中互相挡路等等。比赛中也多次暴露球队大部分人的防守移动迟缓,脚下如有千斤。疫情封闭集训如此之久,球队竟是如此竞技状态,着实令人疑惑。

此次北京女排主打的阵容中,出现了一位陌生面孔,她也是球队最大的发现。这位出生于1997年12月份的新人副攻薛翼枝此前并未在国内联赛出现,但是她在比赛中展现了不错的潜力。身高1米91,弹速快,腰腹能力不错,三号位战术也较为丰富,薛翼枝算得上是不错的副攻苗子。比赛中,她的快攻是北京女排的渡轮利器,假以时日,待与二传的配合更上一层楼之后,应能制造更大杀伤。

不过比起赛场表现,这位新秀的背后故事更吸引球迷关注,因为她出身于江苏女排青年队。江苏队近年来一直苦于副攻人才匮乏,不得不将王辰玥、周馨忆等边攻改位置,撑起副攻线。而薛翼枝本是与龚翔宇、吴晗等人一批的球员,却早早以身体不适原因离队前往美国读书,暑期也曾参与过江苏队的训练,最终却悄悄在北京女排注册参加比赛。而且有消息称,明年的全运会她也将代表北京参赛。

江苏女排因为体制培养原因,转会球员的要求一直十分严苛,这也是薛翼枝的成功引起讨论的一大原因。不过她的身份背景远非一般球员可比,其父亲薛刚是中国沙排里约奥运会教练组成员,现在还正任职江苏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