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三连胜凯斯进法网次轮 金花独苗有望带来惊喜

刘七七09-29 07: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28日,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金花张帅在女单首轮以6比3、7比6(2)淘汰12号种子凯斯,晋级法网第二轮。

两人此前虽有过5次交手,但最近的一次也已经要追溯到2016年,当时张帅在澳网第四轮三盘淘汰带伤作战的凯斯,首次跻身大满贯八强。时过境迁,凯斯和张帅的打法和心态早已和四年前不同。但开局两人还是稍显慢热,前六局只有张帅完成过一次保发。由于握有先发球的优势,张帅第二次保发成功后已经取得了5比2的领先。凯斯虽在随后一局送出love game保发,却错失了张帅发球胜赛局的破发点,让中国金花以6比3先拿下一盘的胜利。

进入第二盘,凯斯还是迟迟找不到正手状态,只能横向来回调动张帅,打不出更有攻击性的线路。这让她次盘的首个发球局也保得异常惊险。不过这一阶段,张帅的状态也稍有起伏,长时间的跑动还是消耗了她的体力,导致一些回球出浅给凯斯机会去撕开更大的角度。第四局,凯斯抓住机会完成了破发,不过张帅在随后一局立刻回破,很快稳定住了局势。在直落四分顺利保发后,张帅又在对手的第四个发球局发起冲击。两人展开了异常激烈的争夺,共经历了四次平分才分出胜负,凯斯成功保发,比分也在交替中上升。

比赛进入抢七后张帅先因非受迫性失误丢掉了一个发球分,结果这一分却彻底打乱了凯斯的节奏,此后四个发球分全部没能保住。张帅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拿6分,7比2赢下抢七的同时,也拿下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这是张帅连续五年在法网获得正赛胜利,根据签表,她在下一轮将迎战法国选手科内与帕奎之间的胜者,如能继续晋级或将遭遇18号种子科贝尔。张帅过去在法网的最佳战绩是打进第三轮,而她今年的签运尚佳,有很大机会实现突破。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