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票当选! 乒坛元老姚振绪成为国际乒联荣誉会员

李婷09-29 08: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间,国际乒联在线上举行了2020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会上,73岁的中国乒坛元老姚振绪以全票当选国际乒联荣誉会员,成为国际乒联第11位荣誉会员。姚振绪在线发表了《乒乓球和我的生命》的感言,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也对他表示了祝贺。

今年的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最重要的议题是决定2023年世锦赛的主办国,不过在此项议题之前,前中国乒乓球队领队姚振绪被提名为获得国际乒联荣誉会员。经过代表们的在线投票,他以115票全票当选,成为国际乒联第11位荣誉会员。

姚振绪是中国老一代的乒乓名家,少时经过业余少年体校的培养,从代表上海市的运动员成长为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的运动员。他参加了七十年代初众所周知的中国-美国乒乓球外交,与美国运动员进行了友谊比赛。上世纪70年代,在中国向亚非拉派遣大量乒乓球教练时,他先后三年担任过巴基斯坦和泰国乒乓球队的教练并参加了第3届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

八十年代,姚振绪担任中国乒乓球队领队,开始参加中国乒乓球协会的工作。1991年,他被接纳为国际乒联器材委员会成员。1995年担任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在担任技术委员会主席职务后,他代表技术委员会多次提出了世界锦标赛团体赛比赛的模式,

在担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期间,姚振绪和国际乒联和各国乒乓球协会保持着良好的联系和友谊,积极承办和组织国际赛事,帮助其他协会运动员来华训练,大力扶持、培养中国年轻的裁判走向国际,支持革新让新生事物出现在乒乓球场上。在中国乒乓球协会退休后,他不再谋求连任技术委员会主席。他接手了国际乒联博物馆馆长的工作,博物馆迁址到中国上海后担任顾问工作。

姚振绪在全票当选后发表了感言:“乒乓球是我的生命。在我73岁年龄中,乒乓球伴随了我63年。从儿童到老年、从业余到专业、从爱好到职业、从运动员教练员到中国乒协官员再到ITTF官员。正如ITTF推广乒乓球的口号:Table Tennis. For all. For life.”

姚振绪说道:“我见证了自1987开始至今,国际乒联实施“升旗奏歌"所有的頒奖仪式和决赛。我见证了国际乒联会员协会从138个发展到226个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项体育协会。乒乓球给了我职业、健康、享受和荣誉,在中国做乒乓球的工作,我得到了双倍的幸福。我将为乒乓球在全球的推广,为传承乒乓球的历史文化而继续工作。”

同样出席了年度代表大会的刘国梁对姚振绪的当选表示了祝贺:“很高兴今天和大家一同见证姚先生成为国际乒联荣誉会员! 我谨代表中国乒协向姚先生表示热烈祝贺。看到姚先生在乒乓球领域几十年如一日认真工作的回顾和照片, 我也备受感动。十分感谢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大家庭对姚先生和中国乒协工作的高度支持与肯定。未来,中国乒协将更多地参与国际事务,也希望能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支 持和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