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输球“幸运获利”:助攻华夏PK恒大 直通总决赛?

王晓瑞09-28 23: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中超第一阶段最后一场以全华班出战,上港队不出所料地实力受损。0比1,输给重庆当代的同时,也将对手送上苏州赛区第三的位置。巧合的是,以B3身份参加季后赛的重庆当代队,恰好进入到上海上港所在的淘汰赛下半区。而曾经在联赛第一阶段2比0令上港尝到赛季首败的河北华夏幸福队,即使击败卓尔还是无缘赛区第三,同时被直接“送”到上半区——拥有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的“死亡半区”。

至少从结果上来讲,由恒大、鲁能、国安和华夏组成的季后赛上半区,争夺总决赛门票的竞争,或许将会更加惨烈。倒是重庆队在进入下半区之后,上港队在这一条所通往的决赛之路上,可能将要面临的3个对手——苏宁、申花和重庆,相对来讲比较容易对付。甚至从某个角度来讲,上港队已经具备很大的机会进入总决赛。相反在恒大、国安和鲁能之中,至少将有两队甚至三队接下来折戟沉沙。

上一轮率队战胜北京国安后,上港队主教练佩雷拉已经明确表态:将在末轮采取轮换制,“是的,我会在第一阶段最后一场对阵重庆的比赛中,让主力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息。”结果此役对阵重庆当代,佩雷拉果然使用一把“乾坤大挪移”:5大外援没有一人获得首发,于睿、张卫、蔡慧康、陈彬彬、雷文杰等久疏战阵者披挂登场,就连守门员也换成国奥小将陈威。

就算上港队尽遣替补出战,比赛过程多少让人意外。张卫开场不久染红被罚出场,随后重庆队由元敏诚打破僵局。这个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哨响,即使佩雷拉战至60分钟时,一口气换上阿瑙托维奇、洛佩斯和穆伊,依然还是无济于事。不过他在赛后表示,“我只是想对我们球员今天在场上的努力表现,是表示祝贺。”随后他还强调称,“我再次说下,我对于球员们的这种付出和表现非常满意。”

正像前文所讲,第一阶段末轮以0比1输给重庆当代,反而确保重庆队进入到季后赛下半区,将同江苏苏宁争夺4强席位,相反河北华夏幸福进入上半区,将要遭遇广州恒大。就在28日中午,重庆队外援阿德里安被租借至广州富力,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削弱重庆队的整体实力。显然,无论是从上港力拼总决赛门票,还是“阻击”争冠对手广州恒大任何一个角度来说,重庆队进入下半区、同时华夏幸福进入上半区,都是最为有利的事情。结果队重庆队此役果然拿到3分,并最终依靠胜负关系上的优势力压华夏幸福,夺得苏州赛区第三。

细数历史交锋战绩,上港队近些年对阵申花、苏宁和重庆,优势也是十分明显。例如最近8次上海德比,上港取得7胜1负,并且豪取5连胜。交手苏宁,最近8次同样取得6胜1平1负,甚至在奥拉罗尤执教苏宁以来,上港队迄今保持不败。至于重庆,在9月28日这场比赛之前,上港5年之内对阵该队只是输掉一场,本赛季前两场对阵重庆,更是先后以3比0和3比2取胜。毫无疑问在下半区4队之中,上海上港队已经成为进入总决赛的头号热门。

能够继中超第一阶段进入实力相对较弱的苏州赛区之后,再度进入到实力相对较弱的第二阶段季后赛下半区,之于刚在重庆身上0比1输球的上港队来说,也算是一种“幸运”的延续。

2020年中超第二阶段季后赛对阵(争冠组):

上半区:

A1(广州恒大)VS B4(河北华夏幸福)

A3(山东鲁能)VS B2(北京国安)

下半区:

B1(上海上港)VS A4(上海申花)

B3(重庆当代)VS A2(江苏苏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