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马尔康两球高华泽破门 华夏3比1黄海

黄何09-28 2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上8点,中超苏州赛区小组赛最后一轮,河北华夏幸福迎战青岛黄海。上半场第11分钟马尔康头球破门打破僵局,随后高华泽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完成一条龙破门 。下半场比赛艾孜麦提迎球怒射破门,打进个人中超首球。第80分钟,马尔康梅开二度杀死比赛。最终,华夏幸福以3比1战胜青岛黄海,圆满结束第一阶段比赛。第二阶段,他们将对战恒大。

青岛黄海在上轮的比赛中击败天津泰达就此结束了6连败,球队士气上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当然,对于青岛黄海来说,最重要的是接下来的保级组比赛。河北华夏幸福在连续击败泰达 和卓尔后已经锁定了小组前4的位置,但是他们目前和重庆之间还存在小组第3、4名的归属悬念。如果华夏一旦获得小组第四,他们将在淘汰赛首轮对恒大,这显然不是他们希望看到的。因此,华夏幸福的目标必须是取胜。

上半场比赛第11分钟,丁海峰左边线拿球后左脚高弧线传中到门前,跟进的马尔康头球攻门顶入死角,华夏幸福1比0领先。而后VAR和马宁进行沟通,确认丁海峰没有出界,认定进球有效。这是马尔康连续第6场破门,也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10球。

第16分钟,黄海后场抢断后长传没能联系上队友。18分钟房欣峰远射太正被池文一没收。第20分钟,高拉特和马尔康中路连续传递后分球,高华泽左路突破后回传,高拉特跟进抽射被后卫挡出。

第25分钟,丁海峰后场左路直塞,高华泽拿球后连续晃动晃过2名球员后杀入禁区,面对殷亚吉连续踩单车晃动后右脚怒射,皮球进入球门右侧死角,华夏幸福2比0领先。这也是华夏 U23球员本赛季第一粒进球。

第37分钟,青岛黄海进攻,王飞起高球传中,被池文一托了下击中横梁高出。第40分钟,华夏反击中几名外援连续传递配合后保利尼奥禁区内控球时被防守球员将球破坏。第44分钟 ,华夏幸福角球开出到门前击中横梁。上半场比赛,华夏幸福2比0领先青岛黄海。

第47分钟,王秋明区右侧横敲中路,跟进的高拉特推射球门左侧,门将倒地将球没收。第50分钟,青岛黄海传球到禁区被华夏球员解围出来,外围的王飞迎球远射偏出。第54分钟, 阮喆祥主罚左边线附近的任意球到前点,华夏幸福球员头球解围到了后点,姚江山凌空打门偏出。

下半场比赛第63分钟,青岛黄海前场右侧一脚低平球传中,被防守队员解围到了弧顶后,艾孜麦提直接跟进一脚爆射,球打进了球门左下角,河北2比1青岛。这也是艾孜麦提打进的个人中超首球。

第71分钟,华夏幸福获得前场任意球,丁海峰主罚皮球到禁区里,黄海球员解围不远,华夏传到门前,张呈栋拿球后劲射破门偏出。随后,巴力长传球到前场中路,姚江山禁区前沿禁 区挑射被门将拿到。

第80分钟,马尔康弧顶右侧得球,自己带进禁区后低射得手,个人本场梅开二度。最终,华夏幸福以3比1战胜青岛黄海,圆满结束第一阶段比赛。

华夏幸福首发阵容:22-池文一;32-丁海峰,23-任航,3-赵宇豪(45’6-罗森文),28-张呈栋;20-高华泽(U23),5-梅米舍维奇(45’29-陈晓),15-王秋明,8-保利尼奥; 10-马尔康,16-高拉特(76’31-徐天沅(U23))

青岛黄海首发阵容:18-赵石;58-房欣峰(U23),2-姜卫鹏,4-殷亚吉,50-张皓宸(U23)(74’33-石哲);5-晏紫豪(65’24-拉多尼奇),29-阮喆祥(U23),6-王栋(66’37- 姚江山),11-巴力;30-麦麦提阿卜杜拉(U23),20-王飞(65’40-波波维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