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不放松!国安有“新武器”于大宝重回前锋组训练

张腾09-28 13:45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在输给上海上港之后,北京国安并没有第一时间离开球场,按照惯例,助理教练带领于大宝、吕鹏等几名出场时间不多的球员,在场内进行体能拉练。比赛结束后半小时,输球的国安替补们一直在球场反复冲刺训练。在第一阶段联赛大局已定,国安确定获得苏州赛区第二名后,他们已经将目标瞄准在了第二阶段。按照目前的排名,国安将在淘汰赛第一轮遭遇山东鲁能,这也是国安多年的克星,在奥古斯托几乎确定无法伤愈的情况下,球队并没有绝对的把握能够过关。

在和上港比赛的最后阶段,热内西奥搏命式的一口气换上了四名前锋,其中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被摁在板凳上的于大宝,在7轮比赛之后重新登场,并且重新回到锋线位置。据记者了解,此前和永昌比赛后防失误,半场被换下后,于大宝就和热内西奥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且在之后的训练中,于大宝重新回到了“前锋组”的训练阵容中。这也是国安为第二阶段准备的“新武器”,热内西奥希望借此能够重新挖掘于大宝的进攻能力,并且作为球队空中攻击的能力补充。

客观地说,和上港比赛的最后阶段,国安在前场堆积了张玉宁、巴坎布、王子铭、于大宝四名前锋的效果并不好,球队反而失去了向前送球的渠道,费尔南多替补登场后效果也不如奥古斯托。第一阶段,国安联赛仅仅输了两场,都是败给上港,这也反映了目前球队打硬仗能力偏弱,特别是面对高强度逼抢时,比赛掌控力下降的问题,这也需要热内西奥进一步调整和纠错。可喜的是,过去一个月中,热内西奥表现出了不错的纠错能力,至少通过最近几场全队状态回暖,热内西奥已经暂时度过了信任危机,关于他的指责和批评声音小了很多。目前基本可以判定,热帅将带领球队打完这个赛季的比赛。

除此之外,国安目前仍然在期待的是来自波黑的外援中后卫舒吉奇,这位身高1米93的外援中后卫,目前已经入境在上海进行集中隔离。如果一切顺利,国庆期间他就能够和球队重新会合,并且赶上和鲁能的比赛。面对鲁能佩莱、费莱尼等超级强力外援的空中轰炸,舒吉奇的到来能够有针对性的进行布防,缓解国安的防空压力。

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国安暴露的最大问题就是球队体能存在的短板,此前冬训不系统,队员们的体能储备出现了问题。因此在接下来的间歇期中,热内西奥不会安排太长时间的假期,并且会抓紧一切时间,让球队尽快弥补上体能的短板,以能够适应接下来强度更大的第二阶段比赛,以及接下来的亚冠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