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残阵拼出争冠组最后名额 淘汰赛将碰同城对手

郭瑞09-28 10:31 体坛+原创

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9月27日,2020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第一阶段比赛尘埃落定,上海绿地申花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2比0击败河南建业,最终以21分的成绩位列第四名,拿到最后一个争冠组名额。在人员严重不整的情况下,申花上下一心,精诚团结的力拼每一场比赛,终于如愿以偿完成了进入争冠组的目标。不过,第二阶段申花队将面临同城德比对手上海上港,这对于他们将是一个更加严峻的考验。在接下来宝贵的半个月间歇期里,主教练崔康熙还有非常多的问题需要去解决,才能争取淘汰对手,杀入前四。

在与建业的赛前,崔康熙表示将动用队内一切资源来对战,但首发阵容中依然只出现了姆比亚一名外援,队长莫雷诺和新援菲德尔·马丁内斯坐在替补席上待命,进攻线上依然是曹赟定和上场各进一球的彭欣力与毕津浩。对手建业由于伤病以及为第二阶段的保级战有所保留,因此在首发阵容中只有卡兰加一名外援,还有五名U23选手。

同样是单外援出战,但申花的实力明显高出建业一筹,在经过初期的试探后,申花开始占据场上主动权。尤其是打中锋的毕津浩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多次威胁建业大门。终于在第24分钟,孙世林挑传,彭欣力斜插,毕津浩大力抽射,为申花首开纪录。第40分钟,申花获得角球机会,曹赟定开出,艾迪头球一蹭,毕津浩又展现出中锋的门前嗅觉,轻松将皮球送进空门,申花2比0领先,基本已经锁定争冠组名额。上半场第44分钟,毕津浩还险些上演帽子戏法,可惜他的补射破门由于孙世林越位而被判无效。但改打中锋的毕津浩在最近的4场比赛中斩获4球,成为申花拿到争冠组名额的最大功臣。就连一向不苟言笑的崔康熙在赛后也开起玩笑:“毕津浩现在踢得很好,可能金信煜回来也得给他打替补了。”

毕津浩自己非常谦虚,表示自己的进球都是全队功劳。确实毕津浩最近两场比赛中的其中两个进球都来自于改打前锋的彭欣力的助攻,两人在国青时就做过队友,彼此非常熟悉。申花球迷甚至发明了“彭毕申辉”这个成语来称赞两人之间的默契。第二阶段与上港之间的德比之战,金信煜复出的可能性并不大。在杨旭第一阶段颗粒无收的情况下,毕津浩近期火爆的进球状态也可能让他坐稳申花主力中锋的位置,而他与彭欣力之间默契的配合,也将成为崔康熙新的“杀手锏”。

金信煜的受伤一度让申花在进攻线遭遇了重大挫折,外援连续受伤和离队也让外界认为申花的争四前景并不乐观。但在最关键时刻,球队的团结和精神力帮助他们度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间。对阵山东鲁能和大连人,都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扳平比分,单外援甚至全华班出战的情况下,也打出了极为精彩的比赛。崔康熙在赛后毫不吝惜对球员们赞扬:“自从金信煜受伤后,球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球队在困难时用精神和韧劲一步步走到今天,这也是我们能够进入前四的原因,我很感谢球员们。回看14场比赛,有遗憾的也有做得好的。我们在金信煜受伤和一些外援问题上,确实比较遗憾。同时,我也看到中国球员们的改变和进步,这是积极的一面。虽然我们14场比赛打下来,赢球不多,但是也没有太多输球。我们一场一场地坚持了下来,这也是韧劲的表现。接下来一段时间会好好调整,希望能打好比赛。”

第二阶段申花与上港的德比战,从实力上来说申花明显处于下风,尤其是在外援方面。这时,本土球员的能力以及球队整体的凝聚力和精神力,将成为申花能否“爆冷”的关键。在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后,申花在28日一早飞回了上海,部分大连籍的球员则回家与家人团聚。球队将在10月3日重新集中,全力备战第二阶段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