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自评打出大满贯最差一役 他真该功成身退吗?

弈桑09-28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两位大满贯冠军在首轮遭遇,这件事本身就已经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更不要说对阵双方还是穆雷和瓦林卡——两位三巨头时代的最佳绿叶了。但说实话以两人目前的排名来看,第17位的瓦林卡远高于只有111位的穆雷,似乎并不是一场非常有悬念的比赛,关键就在于双方能拿出什么样的表现。

而最终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穆雷仅仅抵抗了97分钟,便以1比6、3比6和2比6的悬殊比分败下阵来。兵败如山倒,要知道在2016年最鼎盛的时候,穆雷还曾在法网半决赛3比1击败了瓦林卡,即便是2017年有伤在身,他在法网半决赛也和瓦林卡缠斗到了决胜盘,更不要说去年伤愈复出后,穆雷还在安特卫普决赛战胜了瓦林卡。

所以无论从哪种角度来看,这个结果都让人感到匪夷所思,我们不禁要问:难道穆雷又受伤了?还好赛后他打消了我们的疑虑,“今天这样的移动显然与我的髋部无关,在金属髋之前我的移动可能要比现在好,但是这样的接发和发球表现真的与它无关,”穆雷说:“从身体角度当然不能期待和手术前一样,但从技术层面来说,我也没有理由打成这样。”

那么穆雷的表现尤其是发球究竟有多糟糕呢?全场比赛他的一发成功率低到令人发指,仅有可怜的36%!接一发的赢球率更是只有13%,全场比赛他没有完成一次破发,仅仅在第三盘拿到过连续三个破发点,但还是全部浪费掉了,怪不得赛后他把这场比赛称作是“职业生涯在大满贯中最糟糕的失利”。

“今天即便我打得很好也不一定能赢,况且是打成这样,我的一发成功率还不到40%,这打任何人都赢不了,更不要说对瓦林卡了。”穆雷在赛后说:“这不是一场可以随便抛之脑后的比赛,这样的表现背后一定有原因的,我想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在大满贯中最糟糕的失利。我需要花很长时间好好思考一下,然后弄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

外界如此期待的这样一场比赛,最后却是这样瞠目结舌的结果,让很多人也感到错愕不已,前法网冠军维兰德更是语出惊人地说:“我很想听穆雷解释一下,他为什么给了我们有一天会重返巅峰的虚假希望,他真的有权利和年轻球员抢那张外卡吗?” 

不知道是不是当时就听到了这番话,穆雷在赛后就提到了美网前还击败过兹维列夫一事,“兹维列夫距离美网夺冠只有几分之遥,而我在一周前还击败了他,”穆雷说:“我很难期待自己打出过去的水平,我现在33岁了,我曾经是世界第一,所以现在的一切对我来说很难。” 随后他还在社交媒体上转了维兰德那句话,并大度地写下:“Love this”.

维兰德可能忘了,就是他这个穆雷,刚刚在美网五盘逆转击败了“年轻人”西冈良仁,而今天取得大胜的瓦林卡,一周前还吞蛋输给了一位00后,所以胜败乃兵家常事,而网球也不属于某一个特定的群体,更何况他还是穆雷,那个曾经并且还会继续给我们带来惊喜的穆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